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怀孕记(1)

(2011-01-15 09:56:51) 下一个
怀孕记

--------兄弟姐妹是你能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

7.26

年初的时候,为这句话深深打动。决定试试,看看是不是还有这个运气,送女儿一个“最好的礼物”,虽然有些迟了,总比没有、从来没有试过好啦!

最近一直感觉不对,例假迟迟没有来,轻微的持续的恶心,感觉肚子总胀胀的,不过还是去怀特岛玩,爬山下海一样不拉……昨天去了医院做测试,看来运气很好,居然怀上了!

感谢上帝!

老公原本对要个老二没有很大兴趣的。正值他博士毕业的关口,我担心他觉到压力,甚至猜他会不会不想要。偷偷问他,他肯定地说:我想要,除非你不想!

早上女儿醒了后跑来,贴着我的脸,她的小鼻子小眼睛满含笑意。忍不住想起她小时候的样子,安慰自己:有苗不愁长,一眨眼她就这样大了。肚子里这个,也不要太有压力!又忍不住想,当她有一天突然发现妈妈的肚子胖起来了,她会怎样反映?


8.1

恶心似乎逐渐减轻。最烦的是夜里不停的起夜。整夜的睡眠被分割成许多小块,让贪睡的我好苦恼。

腰围也开始增长。怀女儿的时候也是这样,从一怀孕就开始长腰,我说裤子太紧的时候,当时的同事们还嘲笑我,可我就是这样。或许是原本比较瘦?反正找来找去,目前已经几乎没有不憋的裤子可以穿了。盼望着天气赶紧热起来,可以穿裙子。等回国的时候,可以买些孕妇装来穿。

和上次怀孕相比,老公明显成熟了,呵呵。那时候,他谈不上不体贴,但是敌不过年少二字,在我临产前还因为小事故意和我生气。还记得当时我气坏了,在楼下走,他跟在我后面,他后面跟着已经前来照顾月子的婆婆。雨后的夜里,三个人在小区走了半天。一如昨日。

8.6

早上第一次去见了Midwife, 对她感觉一般,觉得她有些不够专业、做事情不够利索。填了一个大大的厚厚的黄本,事无巨细一一问到,老英就是这样长篇大论的。助产士告诉我以后每次来都要带着这个黄本。我想起生玮玮时的蓝本。那个蓝本只有这个黄本的1/5容量吧。
有些专业的单词我不认识,助产士耐心地给我解释。最后,她认真的问我,如果生产的时候有意外,需要输血来抢救,我是否同意输血?我很认真的说是,请用一切可能的办法挽救我的生命。回答完,我觉得有些怪异,难道这还要问吗?我忍不住发问说:难道这时候还有不肯的?助产士肯定地说是的,有一些宗教信仰是不允许输血的。除非产妇事先如此这样声明自己接受输血,否则她的家属很可能会对输血说不。我不禁吐了吐舌头,还有这样的事啊!

离开的时候,给了我一大包资料包括2本书,。看起来是NHS给孕妇们每人一份的“套餐”。

体重:52公斤。最近也不锻炼了,肚子上肉乎乎地长啊!

对了,她还说今天正好8周,

备忘:
1, 抽了3管血作检查。如果有异常,他们会主动联系。如果没有就会存档备查。
2, 12-14周要做第一次B超, 应该get an appointment letter from hospital before up to10 weeks, if not, call the no. on the cover of yellow book.
3, 拿到scan results,make appointment with the midwife----should be second time meeting.
4, 第二次B超28 weeks? or 20 weeks? Forgot.
5, 免费的牙齿检查治疗,midwife到时候会给准备好资料。
6, 粗粗看了一眼孕期禁食单子,居然不可以吃花生及花生产品,以及任何的shellfish包括螃蟹。






8.9

这几天恶心又重了。肚子老是满满的,连胸口都觉得闷闷的,浑身无力,就想躺着。上网一查,原来不仅是我肚子满满的哦!正常就好。

快中午了一点不饿。脑子里快速转了一遍,也没有想出要吃点什么。我把自己假定到北京,又想了一遍,那些思念的美味佳肴们也失去了诱惑。唉,如果连吃的情绪都没有,我长途跋涉回去干嘛呀?已经不愿喝绿茶很久了。把办公室积攒的水果茶喝了不少,只要是有酸味的,都被我喝去了不少。最近几天受不了了,看到网上有人建议喝柠檬水,就买了个柠檬来。似乎还好。

工作最近不算忙,就是环境很boring。十分怀念上次怀孕的时候的幸福生活。

老公这几天生病在家,根本没有心思和精力搞吃的。而我,一到家就想睡觉。看到他的样子,想到他前天做的worst ever菜,想到两个孩子,唉,也不得不强打精神去炒菜。
往往很早就想睡了。躺下,又觉得这样那样的不舒服。晚上是恶心程度最小的,胃里也觉不安,睡眠质量很不高。

以前定期自己做个面膜呀,修修眉呀,现在一概不记得了。整个生活变得昏昏沉沉,在半梦半醒之间游荡。比如,周一去检查,Midwife千叮咛万嘱咐叫我次日送点晨尿去,我愣给忘了。

我已经完全忘了10年前怀女儿的情状,只是觉得反应不似这样重。老公或许预测的对,这是个淘气小子。

度日如年啊!12周快来吧!


8.13

周一简直就像个强盗。

昨天晚上,女儿跑到我身边和我聊天。她认真地说:妈妈,其实你现在还可以生孩子的,电视上说一个63岁的女的还生了个孩子呢。你为什么不给我生个弟弟或妹妹呢?我问她到底想要个弟弟还是妹妹,她说弟弟吧,因为你看我的朋友们都有弟弟,不过有个妹妹省钱呀,我的衣服玩具都可以给她……今天早上换衣服的时候被她看见:妈妈,你肚子上的肉可是长了好多呀!然后突然顿悟:噢,你都很长时间不做瑜伽了!评论一番,她最后总结说:以后要少吃点,注意减肥呀!我随口应付着。心里在想:哼,你感叹妈妈肚子大的日子多着呢!

半夜醒来的时候,一阵阵的恶心,很难再睡着。早上醒来,毫无食欲,想着老公做得清汤面或许还可以吃点,可惜他还在睡着。算了吧。他爬起来以后竟然神速地做了一锅炒大米,说是让女儿中午吃。我想了想,叫他给了装了个饭盒。结果中午肚子鼓鼓的也没有吃。这样算来两餐没有正式吃了。随便吃了的有:Laura从巴黎带来的小面包,牛奶麦片一小碗,苹果2个,李子一个。一会喝杯酸奶,营养算算也够了。

想想大家都能坚持,我也能吧!



8.20

昨天是我的生日,本来生日对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已经不希望人家记得了。不过有个女儿,她一个月前就开始给你准备庆典,唉, 你怎么能忘得了~~所以就把怀孕这个消息作为回报告诉了她。

开头:那天你建议妈妈再生个孩子,妈妈和爸爸商量后,觉得很有道理,所以我决定再给你生个弟弟妹妹,她或者他现在已经住在妈妈肚子里了!

她愣了,一如电影里shocked 的孩子,嘴里不停地说:my god!,说了有100个, 最后慢慢流出泪了。我们轮流搂住她和她慢慢谈。发现她有2个担心:1担心妈妈有危险。2担心弟弟或妹妹不爱她。(倒是不担心我们少爱她)。

睡觉的时候,已经基本平静的她,像只小猫偎依在我旁边,轻轻摸着我的肚子,中英文夹杂着,温柔地说:宝贝,乖乖睡觉,不要欺负妈妈,等你出来了,姐姐带你玩,我们都会爱你,你不要担心……

早上说再见的时候,也轻轻地拍着我的肚子:宝宝你要听妈妈话,晚上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