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周末发个生活贴:开往春天的火车

(2010-12-20 01:37:51) 下一个


开往春天的火车


记得在北京的时候,天一冷,我就老说不好话,因为嘴是我脸部最容易被冻僵的部位。是不是就我这样呢?我没好意思问过别人。除了嘴,手脚也最先不利索。估计要是我碰巧在那泰坦尼克号上,肯定是最早被冻死的一批。


这些年在伦敦,还没有说不好话过(即使有也是因为自己英语烂,与天气无关)。不过伦敦今年的冬天特别冷些。早上我在站台上等火车,寒冷慢慢侵蚀我的肢体时,我就想象在车厢里的暖暖和和的安逸,结果是越发迫不及待想听到火车进站的轰隆声,分外憎恨火车晚点。我坐的线路是东南铁路,有天我很开心地发现,有一个网站是专门骂东南铁路的,叫做:southeasternrailfail, 聚集了一帮爱火车恨火车离不开火车的通勤人,在此发牢骚,骂火车公司,记录他们的晚点和临时取消班次罪状。前几天大雪纷飞、火车瘫痪的一个晚上,我一边泡澡,一边手机上网观骂。乐得不行,后来忍不住问老公:你说这要在国内,会不会被跨省?他一脸茫然:跨省?我只好不和他说了,他太out了。


我下午在办公室的时候,也想火车。因为火车能带我回家。回家要做饭、陪老大说话、陪老二开车、陪他们吃饭、送他们睡觉,然后还要陪老公看中文肥皂剧,多辛苦!可是我还是真心盼望登上那暖融融、安详的车厢。也是奇怪,火车的每次启动都会让我心旌摇弋,仿佛它带我去的地方,不是繁杂的家务、更不是鸡肋的工作,而是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让我总是有片刻的满心期待。


 


这趟火车是开往圣诞的吗?


这趟火车是经停圣诞,开往春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