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夜观唐山大地震之乱语

(2010-09-16 04:20:28) 下一个
July 28





神经要有多坚强,才能面对32秒之后的满心满眼废墟

意志要有多如刚,才能活下去还能不疯

眼泪要流多少,才能淡漠心中的疼痛

不论于国,还是于家?

……

我的姥姥,40多岁丧夫,50多岁丧子,60多岁没有了心爱的大孙子

我最后一次见她,她握着我的手,微微地哆嗦:姥姥以为见不到你了,

然后给我一包的钱,全是她积攒的1毛2毛的毛票,那时我还在读书

她最后离开的时候,我知道她已经太累了

她想离开了

我边看电影,边流泪,边在心里想着她,姥姥啊,在天堂你一定要好!




为什么一定要在沧海桑田之后,才会豁然开朗

才会放下,才会原谅,才会抱歉

年轻的心,一代又一代,永远不变

宽恕永远到的不够早

王登幸运啊,能吃到母亲记了32年的西红柿

很多时候,当你想说OK,

却只有对着夜空

对着无处

我的眼泪无人懂得

我的无奈无人知晓




姨姨说:人经历太多的事情,心就疲了

她和父亲也想看唐山大地震,被我找借口否掉了

纵是神经麻木的我家娃他爸,都不断抹眼泪

彻夜难眠

想想父亲一生的跌宕起伏

他们这代人,苦难太多

这额外的刺激就免了吧

我宁愿他们麻木着,乐呵呵地




你在胳膊上画过手表吗?

你也有黑白的全家福吗?

你吃过2分钱的冰棍吗?

你跳过房子吗?

你为一个电风扇欢欣过吗?

你有兄弟姐妹,你们一起相爱吃醋打架吗?




一夜难眠。早上的阳光就像北京,明晃晃地

蓝天格外蓝

白云格外近

恍如隔世

元妮小登原来是故事

对,故事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nhu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