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丝的家

高丝不姓高,只是不小心成了一个“高”球粉“丝”。
正文

2007年的第一课

(2007-01-03 07:33:30) 下一个
昨天2007年1月2日,也是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和老公上了我们在新年的第一节高尔夫球课。
上课的心得如下:

铁打的不错,教练很满意。我也很有自信。

可是3号木杆还是用不好,或者说不会用,或不敢用。
刚开始打的时候,总是打不起来,球只在地上滚。后来教练说是我backswing的时候,往右平移得太多。结果就是downswing的时候重心移不回来。这样打完球后重量会落在右腿上,而非左腿。也很容易先打到地,再碰到球 -- 跟我在course上打的时候毛病一模一样!教练讲完这些,我就打的好多了。
后来慢慢的又坏了,他说是因为我想要距离所以太使劲,转得太快了。并且重申了一遍我不需要使劲的道理。因为距离来自于甜点和timing,还有重量的转移,绝非力量。将信未信的试了几个球,连续打了几个远且直的球,心花怒放呀!看来教练说的就是对的!

教练还说如果我能坚持使用3号木的话,距离对我就不再是个问题了。最后教练建议我们上一节playing lesson,以提高short game。

教练还鼓励我说新的一年里我的handicap应该会降很多的。我不知道到底能降多少,不过如果能到20我就很高兴了。

总结一下去年的成绩,由一个没有handicap的游民 (或者说相当于36),到获得handicap 28,到降到25,还是收获颇大的。重点是现在的高尔夫更加enjoyable了。争取明年降到20,进入division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