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剑居

剑气浩荡震四方,圣名作诗望传唱。有得有失会知己,礼尚往来有情长。
正文

晚夏晨悟

(2007-01-09 23:18:05) 下一个


 晚夏的晨,还是来的那么早;晚夏的风,总是那么令人惬意,微凉而又清爽。凌晨5点才睡下,可当6点刚过,东方略耀晨光,就又醒了,还想出去走一走了。
 享受着新鲜的空气,感觉着青色的诗意,突然生命变得如此美丽,自然已经融化了自己。从不觉得居住的城市有多么美,可当晚夏在这平凡的舞台展露它的风韵时,便似乎一个容貌普通的女子穿上了最显现自己感性的衣服,也令人心醉了。
 晚夏的绿不像初夏那么青翠而活泼,不想盛夏那么浓郁而充满生机,绿的边缘衬着些黄边,似乎很有些煞风景,却真正透出了美感。就如同一个真正吸引人的男性不会是活泼的小男生.充满活力的大男孩,而是鬓角有几缕白发,眼角衬着几丝皱纹的成功男士,并不因为岁月的痕迹减少磁性,反而因沧桑而更添魅力。驻足在一棵树下,静静的看着,直到一个早起的老人和我打招呼,看一眼表,已经呆站了五分钟。自嘲的笑了笑,又继续向前走去,越过一棵又一棵树,一片又一片草坪,每棵树有每棵树的特点,每片草有每片草的颜色。看着一栋栋小房子前的草坪。就似乎知道这家主人是否勤劳,是否热爱生命。
 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很远,到了一片大草地上。这是一个棒球队的训练场,不过平时也允许进入,早早的,已经有几个人在周围散步。走了好久,也真是累了,坐在长椅上似乎不怎么缓解疲劳,一个很叛逆的想法萌然而生,我竟想躺在草地上,我并不是怕脏了衣服,而是有一点被自己的年龄吓到,已经不是年轻人了。可是,没多大一会,自然的精灵就说服了我心灵的小天使,于是我就彻底的倚住了地球,感觉好舒服,仿佛又年轻了许多,一丝地表的凉气轻轻的钻入我的肌肤,却感觉不到一丝冷气。站起身,似乎又充满了力量,望着几片落地的枯叶,心想,你们还真聪明,等你们明年再长出时,应该也会像我一样从大地吸取到足够的能量了。望望四周,多了几个孩子嘻闹,不远处,还有一个写生的少女,靠在树旁睡着了,走过去看了画板一眼,还没完成呢。后背突然挨了一拳,原来是一位老朋友开车去找我,正好经过,看来也呆了一会了,停在路边的车早已熄了火。我又回头看了一眼少女,穿了一件绣满鲜花的绿色连衣裙,很美,不过有些薄,于是问穿着厚夹克衫的朋友有没有多余的外套,说怕那位少女受凉,老朋友一边往车那边走一边笑我:“年轻人火力旺,倒是你,几十岁的人了,穿着T恤和短裤也敢往地上躺,咱可不是小年轻了。”说着,扔给我一件从后座拿出来的外套,我轻轻的给那位少女盖上了,她似乎感到了什么,睫毛微微动了下,却没睁开眼睛,还是那么烂漫的靠着树,像是靠在父母的怀里。
 我上了朋友的车回了家,言不过三句就谈上了气候,这个城市春秋极短,夏略长,冬最长,因此几乎所有人都极盼春,我却最喜秋(或云晚夏至初冬),期待着凉爽,老友笑说这在年轻人叫活力,在我们就叫小资了。我反驳说我们的年龄并不大,老友笑了笑,默然以对。
 送走朋友,又走到了那片草地,写生的少女已经不在,周围又多了些孩子,似乎要在这开学前的几天进行最后的放纵。而我,就真的不能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了,又一阵凉风吹过,还是短衫短裤的我不由打了个寒颤,想起老友的话,也许真是对的,我们已是到了穿外套的年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