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剑居

剑气浩荡震四方,圣名作诗望传唱。有得有失会知己,礼尚往来有情长。
正文

擦身而过

(2006-12-26 18:51:19) 下一个

   再一次拨开重云密雾,
   踏上那条熟悉的小路。
   旧日繁烟已成荒芜,
   青翠参天终变朽木。
   啊!心中的迷惘,
   我迷失了自己的脚步,
   似乎身体仍在前进,
   仿佛灵魂已飞往它处。
   枯木荒芜之中,
   那间破落的木屋,
   是你我共同建筑。
   在那熄灭的火炉旁,
   能否再发觉你的气息,
   感受你的温度。
   你的温言柔语,
   令我从不发怒。
   听到你的呼喊,
   无论多急我都会停住脚步。
   我不要他人的怜悯,
   谁了解我心中的痛楚。
   当我疲倦之时,
   已经没有你在身旁照顾。
   义无返顾的回头,
   回到那喧嚣的马路,
   一个熟悉的身影,
   正在向我移步。
   你点头向我微笑,
   是那种生疏的礼貌,
   我一下子坠入深渊,
   为何你我形同陌路。
   强忍心中的悲伤,
   擦身而过,
   过去的一幕一幕,
   怎能接受,
   你平淡的冷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