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几国丈夫的告白

(2006-12-25 19:12:32) 下一个
一日与三位男同事(一位韩国人,一位塞族人,第三位是巴基斯坦人)聊天,无意中聊到了他们各自的”为夫观”,仅记之.

韩国人最为直: "我只是负责赚钱,我太太负责花钱.如果钱不够花了,我的任务就是赚更多的钱,而不是让太太少花钱.在家里,我太太是一家之队长,大事小事都是她做主,我只是负责执行.好比这个节假日,我休假三日,太太已安排好,让我在家铺地下室的木地板."
这位韩国人45岁左右,有一儿一女,太太婚后一直做全职主妇,直至最近.最近他太太在一家COFFEE SHOP 做PARTIME, 以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
这位韩国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一次单位POTLUCK LUNCH,我们问他打算带什么菜,他说要回家问太太.
他曾经告诉我,在韩国,女人自小的任务就是学习如何化妆,如何做头发,如何花钱, 以为日后的太太生活打下基础.

我忍不住COMMENDED"你真是一个典型的传统的亚洲丈夫:家庭的PROVIDER,VERY DOMINANT的男性角色."

大概DOMINANT 一词引起了塞族人的感慨,,他接茬说:'我也是一个VERY DOMINANT的人.在家里,我从来不让我太太做任何与汽车和花园有关的任何事情.(I would never let her do anything near the car or the garden, unless she wants to plan something in the garden—this is exactly what he said).我还全权负责接送孩子去各种课外活动.不过我的观点是,二个人要各取所长,分工合作. 我太太负责室内装饰,卫生, 及日常的烹饪.一般而言, 女性比较擅长这些.不过我通常在周末做饭."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任何事情,二个人都要开诚布公的商量,争取一致的意见.在我家, 我太太决策大事和小事,是STRATEGY PLANNER, 我决策任何介于大事和小事之间的事,which is not too many, 是strategy executor.”

这位塞族人也是45岁左右,有一儿一女,太太也是PART TIME 工作.移民加拿大约五年.

轮到巴基斯坦人了,他大约三十出头,有二个儿子.他并没有讲自己的为夫之道,而是讲了自己房东的故事.
"我的房东是从中国来的,丈夫是一个LAWYER,太太是一个ENGINEER.每一次他们来,丈夫just sits there with his arm folded. 太太永远是那个做这做那,忙进忙出的人.即使是粗重的活,比如换水龙头.."
我无言,只好笑到,"Now you should tell people to marry a Chinese woman…”

其实,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每对夫妻有每对夫妻的活法. As long as they are happy, as long as they are comfortab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