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雁叫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愿做长空雁叫,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正文

中国的变化,也大、也不大 (天津篇 图)

(2010-03-07 20:04:21) 下一个

天津没什么好说的,人还是那样不爱答理你,满地还是那么多的痰渍。有一小年轻儿,站在一豪华饭店的大台阶上,大声地咳嗽、喀喀地卡痰,然后啪地吐在大理石台阶 上,那卡痰声振的整条街仿佛在颤抖,我在50米外觉得这人怎么了,这么大声儿? 但当地人似乎习以为常。

唯一令我觉得变化大的是,这个城市突然冒出许多的银行。

我进了一家建设银行,想问个问题,人家大堂经理一眼就知道我是外地人,引我到一台机器前,问我是不是办个人业务,然后 touch 了一下 screen,就打印出一个号条。这号条是排队用的,人家叫号到窗口。我在北美的超市买肉用过这号条、在医院登记处用过号条,不过那机器就简陋多了。

只呆了四天,感觉的变化就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rldEye 回复 悄悄话 天津看起来很发达,很干净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