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雁叫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愿做长空雁叫,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正文

赌一把:我猜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的目的

(2012-09-11 08:33:01) 下一个

偶不是个能赌博的人,每次碰运气都没运气,要是闭着眼睛摸东西,我一定错,抓阄也准输。不过,这次我想看看我能不能说对,一年后看结果,一定很有意思。

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的目的是为了断了右翼的路。如果石原买了,他就可以在钓鱼岛上兴建避风设施,有了避风设施就会派人上去维护,避风船只就会接常不短的停靠,那以后中日之间就永无宁日。

日本政府买了岛,怎么使用就是政府说了算。如果在上边建设施,那情形便不妙。但如果日本政府买了岛并将它搁置起来呢?

行文至此,我不禁想到一句话:“日中永不再战”

为什么是“日中”而不是“中日”?因为那是日本人说的。我不知是谁最先说了这句话,但这确实是日本人说的。

日本政府买了岛,会不会将它搁置起来呢?这就是有意思的地方了。此次,围绕钓鱼岛事件,日本已经派了两批人来中国说明情况了:

- 2012830日,日本派出副外相山口壮前往北京,向中方递交日本首相的亲笔信。

-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了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杉山晋辅今天将来到北京的消息,并表示中方将向其阐述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要求日方立即撤销所谓的“购岛”决定。

外交上谁先访问谁历来有讲究,尼克松访华,中国有面子;田中角荣访华,中国有面子。为什么呢?那是你求着跟我好啊。日本政府两次派员来访,至少从表面上看是日本不想跟中国闹翻。

那么,日本政府为何要买岛私相售授呢?那是因为日本哪个首相也不敢说钓鱼岛是中国的,既然“钓鱼岛是日本的”,根据日本法律,政府就必须把它买下来才有处置权。

野田首相的难处也就在这里,他只要一买,中国就必须抗议,不抗议交代不过去;他要是不买,那石原可就买啦,石原一买,首相可就没法控制了。

野田首相派人来中国还没法儿把话说透,说透了被媒体发现麻烦可就大啦。

我每次在电视上看见野田,心理那个乐呀,偷着乐。他实在太倒霉了,偏偏在他的任上石原要买岛。他得花大价钱把岛从石原那儿抢过来,得罪中国是肯定的,闹不好还得罪日本人,这两面不是人儿那叫一个难受。

中国政府为什么软呢?打得过打不过估计都提不上,主要是一旦打起来,那数千亿的外资还保不保得住?俄罗斯为什么一会儿打这个、一会儿打那个的?它不担心呀。中国可不同,中国的确已经是个国际化的国家了,至少在经济上是如此。一旦打起仗来,外资撤走,订单外流,贸易下降,那别的国家可就趁机抢中国的生意了,生意伙伴丢了再想找回来,难。

难道说为了经济利益眼睁睁看着日本把钓鱼岛夺走?这就看日本人的了,如果野田把岛买了将其搁置,我个人是感谢野田的。当然了,要是这家伙买岛是为了在上面建东西,那就另当别论了。何去何从,不用太久就能见分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