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雁叫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愿做长空雁叫,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正文

中国的变化,也大、也不大 (上海篇 图)

(2010-03-04 15:11:01) 下一个
New Page 1

从上海进入中国,边检入口虽然有那么多的通道,但当班的 officer 却不多,等待入境的人们排起了长队。我在加拿大不管是在超市买东西还是入境,值班的 officer
总会观察排队的人数,加派人手,而中国入境处的值班 officer 实际是个小跟班儿,没有安排人手的权力。

上海的磁悬浮列车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小时,不过我坐的列车速度稳定在300/301

 

磁悬浮的窗外景色。

若出示飞机票,磁悬浮是每人40元,全程8分钟。还没等过瘾呢,就到站了。我问朋友这样的投资划算吗,他说当时是朱荣基拍的板,中国这种事儿,一般不考虑经济效益。

 

上海地铁乘客,没等人下完就往上挤了,站站如此。

 

人还是那么多。

 

中国的“黄牛”还是那么多,过去有各种票贩子、外汇贩子,现在是手表贩子。

 

明明是红灯停绿灯行,可还是我行我素。

 

街那边有个妹妹,不错。

 

那妹妹一直等着,我为她叫好儿!

 

是不是中国的交通灯变得快、不等人走完就变啊?那些人力车为缩短距离都跑那儿去了。

 

逆行的熟女。

 

人家都说中国变化大,但在我看来,变化并不大,因为我期望的变化都没有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街那边有个妹妹,不错。" ^_^

落梅如雪乱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楼主很客观,很诚实,很招人喜欢。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Thanks for being straight forward, ilovefriday! I know what I like and I know what I dislike. What I dislike won't block me from going to China. I admit I'm a little negative about Shanghai - this time, but that doesn't mean I don't like China or Chinese. You got funny logic! I don't like some items that China or Chinese still carry, and I hope they could change. If they don't want to change, that's fine. But nobody would stop me from showing that in my own way. If you do, I'm sorry. I don't mean to offend you. I did have a good trip because I felt a lot, I tasted a lot, and I saw a lot. If you don't think so, I'm sorry again but that's your idea - not mine. I will take care of myself, and please you take care of you buddy.
By the way, I never ever think violating traffic is a good habit no matter it is in China or in SF.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tfk的评论:
Didn't even imagine you would come back to check. That's good. But shame on you! You got trash in your month.
水乡小哥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素质很低,粗野不讲公德,上车那个抢啊,跟难民一样。我去北京,广州很多大城市都好多了,谦让讲秩序,从没见过上海这样的。
蜀中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看起来像个大农村。而且磁悬浮怎么这么慢,京津高铁的时速都是350公里。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quite understand, am I a responsible person? yes, I am! I've been living in SF for 18 years and I saw people jaywalking many many many times. I take fully responsibility for my comment. Please don't be so negative about China, if you don't like China or Chinese, just don't go there. Cherish the beautiful side of you trip and forget the ugly side, then, you will become a much happier person. Take Care!
work88 回复 悄悄话 很正常啊,国情不一样啊,大惊小怪的!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I have ever been in Fremont for 1 full year. I went to SF quite some times, and I know about SF pretty much. I don't know if you are a responsible person, but what are you trying to tell me?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tfk的评论:
Why would you give me a shit like that? It is personal attack of profanity, isn't it? I really really hope you were not Chinese, but apparently you read Chinese. Typically, you are that kind of Chinese who stay with the Internet to disgust people. I'll keep your comment there. You'd better not use that username anymore. I believe if you were in China, you are the one who violates the traffic.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旧金山也有很多过马路不等绿灯亮就过的,当然是在安全的情况下。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jet的评论:
很喜欢看网友的评论,先谢一下!
其实,jujet 网友你错了,我觉得在我的朋友圈儿里,我是最不喜欢加拿大的了。每当我义愤填膺地谴责加拿大人 stupid 时,就有人说加拿大好话。老实讲,加拿大没给我什么好处,我 suffer 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工作,加拿大人为人 tough ,加拿大人爱抱怨,加拿大人不会笑,加拿大人爱出错儿,加拿大人懒惰,加拿大人固执,加拿大的公司上层 politics 太多,加拿大人小国意识。那么,我到底喜欢加拿大什么呢?人少,因此环境和空气都干净;儿子在加拿大受教育,发展得不错;多伦多有好多华人、华人超市;还有我不能割舍弃的朋友,他们都是我一落地就结下的,改变不了了。
juje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样喜欢加拿大,还回来干什么?凡事不要只看到不好的地方,也要看到好的地方。如果认真说起来的话,加拿大不也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的。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zr的评论:
我的 comments 有点儿 negative 了,是吧?对不起,那是我的真实感受。不光是上海,其它大城市也是一样的。不过,我相信,既然有许多改变已经发生了,那么那些最难改变的也终究会改变的。谢谢你阅读我的博客!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Sorry, vwbeetle. 我其实已是一个旁观者了,我回国的心情是:我为祖国的进步而高兴;我为中国人的垢病而遗憾,但我理解那不可能是“一蹴而就”就能改变的。我没有参加祖国的建设,因而已不是那变化中的一员了。我不愿意后悔,也没法儿后悔了。中国人的改变要由那儿的人们去 make,总之,我只是一个 watcher。谢谢你阅读我的博客。
lzr 回复 悄悄话 Don't care much about your comments, but I do like your photos. A strong feeling of home from those photos.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们华侨的责任,帮助他们改良,...如: 叫大家等到绿灯才走,...等到人下完了,才上...

版主只管照相,你真正的为他们促进改良吗?
自然人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是这样
gasbag 回复 悄悄话 无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