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雁叫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愿做长空雁叫,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正文

美国在别的国家升旗吗?

(2009-09-27 19:43:03) 下一个

今天,偶尔在文学城上看到两个帖子,一是<<国旗升起老人笔直站立>>;二是<<五星红旗在美国空中高高飘扬>>

两篇帖子后边都有评论,“老人笔直站立”的评论大都是对升旗的不屑和对中国的仇视。

我有幸把第二篇的三个评论转贴与此,以便阅读方便。

--“自我感觉良好,其他的族裔有人在乎吗?中国经济上的成就更让人佩服,升个什么旗子不过是面子上的事,大可不必这么大惊小怪的。”

--“当年台湾不也是在美国升起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满地红的旗子。世界上可能只有我们中国人在乎升旗子。我就不记得人家其他大国在美国升过自己的旗子。不过,有同胞有那个热血参加,也是值得佩服的。不过要记得,有多少无辜的百姓,也是在同样的旗子底下冤死,被整死的。又有多少烈士为了真正的新中国断送了生命。看到今天 祖国的强大,不知道他们的心中对这五星旗是不是也和在场的同胞同样的心情。”

--“赞成你的说法。只有中国人在乎自己的国旗在那里升起。这个是代表强大吗?不是吧。” 

至于是不是只有中国人才那么看中升旗,废话我也不多说,Please use your judgement.

 

BAGHDAD, Iraq (January 5, 2009) - U.S. Marines raise the American flag during the dedication ceremony for the new U.S. Embassy in Baghdad, Iraq, Jan. 5, 2009. The Marines are assigned to the Marine Security Detachment of the U.S. Embassy in Baghdad. Photo by Sgt. 1st Class Derren J. Mazza, U.S. Army) 

The Newcomerstown Honor Guard, comprised of members of VFW Post 3303, American Legion Post 431 and Vietnam Veterans of America Post 532, raise the American flag while the Schoenbrunn Valley Barbershop Chorus sings the national anthem at the 11th annual West Chester Day.

Chinese soldiers raise an American flag prior to a March 2007 visit to Beijing by the former head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 Marine General Peter Pace.

大家有什么感想吗?愿意顶一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myguinea 网友:

我写的是 “老人笔直站立”的评论大都是对升旗的不屑和对中国的仇视。" (至少我看时如此) -- “老人笔直站立”的评论有对中国的仇视,没说你对中国仇视,不能算造谣。

对不起,我刚才没有在“评论”两字下加下划线,大概您都没有去那儿看吧?您只需 click 一下“评论”二字,就可自己判断了。

至于“不屑”吗,你没错。Everybody has right to speak. Chinese are exited about the flag raising. Other race may not care. And you don't have to care, either. That's completely fine.. I just think that the U.S. allows people to care raising a foriegn national flag in their land, so that's respect to that nation, and I respect this kind of respect. If you look at the cases Americans raise their flags, it might not only be "面子上的事". Again, you don't have to agree at all. You have a nice day myguinea!

哈哈...对不起,把您给搅和了。
myguinea 回复 悄悄话 "对升旗的不屑"属实,“对中国的仇视”是你造的谣。
我在评论中所说的观点是“中国经济上的成就更让人佩服”,这一点没有仇视中国的意思,相反对祖国的经济上的发展感到高兴。
“升个什么旗子不过是面子上的事,大可不必这么大惊小怪的”的确代表了我对升旗的不屑,So wh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