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雁叫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愿做长空雁叫,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正文

有骨气就应该道歉

(2008-05-03 06:05:10) 下一个




英语里有句话,叫“Shame on you”,大概可以翻成“不要脸”,意即羞辱在你身上。这位在韩中国留学生如果有骨气的话、是条汉子的话,他就应该站出来,以个人的名义,向全体韩国人道歉。

为什么?目前全球华人的抗议行动是由西藏3.14暴力骚乱引起的,西方媒体也是以中国政府使用暴力对付西藏示威者为借口而进行歪曲报导的,海外华人也正是以和平示威来表达自己反对暴力的声音的。而你却把这一切毁于一旦。

君不见德国留学生那富有创意的示威吗?他们戴着口罩,手拉手围著贴满西藏打砸抢事实真象的照片,他们实际是在告诉德国人:我们不用说话,我们不用争吵,请你们自己看看什么是事实。

和平手段的典范更首推美国纽约的两位华人女性,她们拿起了法律武器状告CNN。一旦中方获胜,CNN将在其历史上永远背上这个污点;而若想判CNN获胜,法院则必须找出一个令全体美国人都能接受的理由。

以上所有这些努力,都是为了向世界宣示 -- 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

韩国人说学生是大轿车拉来的,肯定有组织,里面有扔铁棍和石块的家伙,人们会怎么想中国人呢?组织了一帮有躲在暗处扔石块这样小人的乌合之众来示威。

越想越可气,真想骂人了。这位在韩中国留学生,如果你没有骨气,也不是条汉子的话,也应该站出来道歉,告诉韩国人,扔石块是你的个人行为,与中国人无关。




笔者把上文贴到“人在韩国”,引来板砖。板砖来自署名“好好讲道理”的网友 ----
******************************************************************************************

 西方媒体歪曲报导是成心的设计好的,根本不会因为你和平一点儿有所改观。其基本态度就是,你甭解释,我不听。多少实事在那里摆着,那个西方媒体道歉了?

中国驻韩领事说的对,韩国媒体放着99%的好的和平的情景不播,只播放冲突那一段,而且掐头去尾,只播中国学生动手的画面。你以为那个学生对全体韩国人道歉了,你就撇清了?没戏,结果肯定就是道歉被当成全体中国学生的。

“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没错,但不代表喜欢任人欺负。你信不信,如果这次中国学生没有还手,韩国媒体也不会播放中国学生和平的那一幕,一定是反复播放臧独雪山狮子旗。看看韩国从上到下的反华气氛还看不出吗?别跟我说在这事儿之前韩国人民多么热爱中国人民,多少实事在那里摆着呐。连长白山都TM是他们的了。

现在有一种最糊涂的说法,说支持臧独在别的国家合法,因此他们有权利表达,因此中国学生跟他们的冲突就违法。合法,有权利表达,没错,一年365天哪天不可以表达,非到奥运火炬传递的时候来冲撞你?就是成心恶心你,就是挑衅你,欺侮你。打个比方,汉族人和回族人住邻居(中国很多城市都有的情况),汉人吃猪肉,回民不吃猪肉甚至痛恨吃猪肉,大家都合法,互不干涉相安无事。有一天回民家办婚礼,来了一帮亲戚兴高采烈办party,几个汉人手拿猪蹄在人家面前大啃特啃,你说人家修理不修理你。
******************************************************************************************

以下是我的回复:

有一点关于中西文化的不同,我体会很深,西方人辩论心平气和,甚少高声,而中国人辩着辩着就拍桌子打板凳了。

为什么?西方人是我只是陈述我的意见,whether you want to take ,那是你的事,是非自有公道。急驰白脸的中国人的辩论目的是想说服别人,人家一时不能接受,就急了、骂人了、动手了。

说服一个人是个漫长的过程,有可能你一辈子也说服不了一个人。中国有句俗话,叫我行我素。我有做人的标准,我坚信我是对的,我就这样走下去。

“西方媒体歪曲报导是成心的设计好的,根本不会因为你和平一点儿有所改观。其基本态度就是,你甭解释,我不听。多少实事在那里摆著,那个西方媒体道歉了?”

━━我们要求西方媒体道歉,至於道不道歉,那是人家的事。你动武打人家,逼人家道歉,即使人家道了歉,也不心服口服,又有什么意思?在我看来这与屈打成招区别不大。我想这与西方反对死刑的主张也是相符的,西方人讲究要让你从心里悔过 -- 扯远啦。

“中国驻韩领事说的对,韩国媒体放著99%的好的和平的情景不播,只播放冲突那一段,而且掐头去尾,只播中国学生动手的画面。你以为那个学生对全体韩国人道歉了,你就撇清了?没戏,结果肯定就是道歉被当成全体中国学生的。”

━━撇清了更好,撇不清也没办法。问题是那位在韩学生有没有悔意,他是不是坚持他扔砖头是对的?扔砖头是不是光明正大的行为?扔砖头是不是实力的象征?扔砖头能不能扭转韩国人的看法?扔砖头能不能改变韩国人?

“现在有一种最糊涂的说法,说支持臧独在别的国家合法,因此他们有权利表达,因此中国学生跟他们的冲突就违法。合法,有权利表达,没错,一年365天哪天不可以表达,非到奥运火炬传递的时候来冲撞你?就是成心恶心你,就是挑衅你,欺侮你。打个比方,汉族人和回族人住邻居(中国很多城市都有的情况),汉人吃猪肉,回民不吃猪肉甚至痛恨吃猪肉,大家都合法,互不干涉相安无事。有一天回民家办婚礼,来了一帮亲戚兴高采烈办party,几个汉人手拿猪蹄在人家面前大啃特啃,你
说人家修理不修理你。”

━━别人以肮脏手段来恶心你,那你是不是就以肮脏手段来恶心别人?你是不是就把你自己放在那些肮脏人同等的level上?

━━如果回民不修理你,谁更宽宏?其他旁观者是愿意跟你接近,还是愿意跟回民接近?如果回民修理了你,我会即躲着你、也躲着那回民。

━━你跟回民打了架,那可就结了仇,回民打了你,你能就此罢休吗?这样来来去去可有穷尽?

中华民族是大中华民族,不要露出“衣襟下面那个小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