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雁叫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我愿做长空雁叫,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正文

韩剧的启示

(2007-11-14 09:04:16) 下一个


我太太喜欢看韩剧。为什么呢?她说:“韩国男孩儿有型有样,我儿子就这样。”

您先别笑,韩国人们不是我老婆的儿子们,倒是我与一位伊朗人同事的对话颇为有趣和令人深思。一天,我在厕所碰见这位伊朗同事George(当然是英文名),他问我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我回答:当然是中国人,有什么不同吗?他马上礼貌地说: “You are like across the border. You see John? He is a typical Chinese."

John来自中国,技术上绝对有一手,租房住,头发肯定不是花钱剃的,他不每天洗澡、确切地说不每天洗头,因为他的头发不仅无形,且经常可见头皮屑。这在北美实属罕见。有一次朋友请去家里吃饭,他在被邀之列,他的脚臭另我太太至今报怨。

这让我想起电影<<一个也不能少>><<秋菊打官司>>等等,那里面的中国人上了大学、出了国大概就象John。那不是他们的错,但却错给了中国人。

在此,我呼吁我的同胞,"人配衣服马配鞍",那是门面,又叫Presentation, 把自己整理好了,才对得起中国的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飞飞鱼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你的观点. 我在上学时,也总有人问我是不是韩国或日本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