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里

(2011-03-13 14:58:31) 下一个
 

春天里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没有她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 在桥下 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如果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春天里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冒起胡须
没有情人节 没有礼物 没有我那可爱的小公主
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
在清晨 在夜晚 在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也许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凝视这此刻烂漫了春天 依然像那时温暖的模样
我剪去长发留起胡须 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
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 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
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 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

也许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也许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梦媚媚 回复 悄悄话 我 认为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不是临终遗言。。。”埋“ 在这里应该 是一种比喻, 类似 ‘隐藏“ 。。。 在这春天里。。。。。这样 解释 彷佛 更为合适。。。。。。
歌也涓涓 回复 悄悄话 听歌如品酒, 没有好不好的, 只有对味不对味的, 哈哈

看来对这歌,俺的朋友分成了绝对的两派。喜欢俺喊破嗓子的, 有梦圆和丁羔,另一派呢, 人数也不少, 哈哈

我以后找到以前的那一版, 也贴这儿吧

谢谢各位听歌的朋友!
e梦圆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几句比上一版好,可是后面高潮部分我还是更喜欢上一版。特别是“如果有一天”的“果”字,非常欣赏那版的略带撕裂的沙哑的声音,那是充满绝望的呐喊,相当的震撼!当然这一版也很棒,也许单从声乐角度听更完美,但个人认为上一版更具炽热的激情,是一种肆无忌惮的完全释放。有时一点点“瑕疵”(比如由于用情至深造成的破音甚至走音),都会比完美无缺的声音更能打动人,令人印象更深刻。
噼里啪啦砸了一通砖,不会扛不住吧? :)讲的不对之处还请见谅。
还有个小小的无理请求,能否把上一版放回来(可以不自动播放),供有兴趣的听众比较,也给喜欢的人继续欣赏? 谢谢!
歌也涓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童欣和小贝壳来做客。 有两句以后有时间再唱一下。。。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有哥哥的动情的声音相伴,春天也更美了:):)
海边小贝壳 回复 悄悄话 wow,偶像把心给掏出来了,这歌声带来的震撼是如此真切,如此痛快淋漓! 真的有那种你在近距离呐喊的感觉,让人忍不住有上台HUG你的冲动,热泪盈眶,真的!

对汪峰这首歌感觉是:讲述自己曾经的辛酸,成功后的迷茫失落,还有对往日暗色岁月中的亮光的怀念。能够在我们记忆中长久铭记的不是那些舒适幸福的日子,反而是那些苦难让我们感觉人生有“意义”,好像人生以一种悲剧的存在才能令人心里踏实

"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
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 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
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 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在这春天里” 有点像是临终遗言的悲壮呢,很令人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