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通俗版【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2009-02-23 15:40:37) 下一个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父亲曾经形容草原的清香
让他在天涯海角也从不能相忘
母亲总爱描摹那大河浩荡
奔流在蒙古高原我遥远的家乡

如今终于见到辽阔大地
站在这芬芳的草原上我泪落如雨
河水在传唱着祖先的祝福
保佑漂泊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啊!父亲的草原
啊!母亲的河
虽然己经不能用不能用母语来诉说
请接纳我的悲伤我的欢乐

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
心里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涓涓总是让人惊艳

这歌唱得如此的苍茫高远,功力非凡,反复循环连续听了好多遍,真的非常的动人,很有自己的特色。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踩1 脚。。。
歌也涓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来听歌并留言

读了小贝壳的留言很感动。人生有你这样一个知音很满足了。虽然不知道你是谁, 也许远在天边,但能感到你送来的温暖。 谢谢你。 祝你一切都好。。。
海边小贝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的一首歌,感觉偶像这首歌有着草原的清香和大河的浩荡,听过很多专业和业余的版本,对你这个版本仍然是情有独钟。。。

偶像的演绎悠扬奔放,还有你特有的粗犷深沉,和前奏中悠远的蒙古长调和谐相随,你激情兼细腻的演唱给这首歌增添了很多韵味,让小贝壳的心随着你的歌声驰骋在辽阔草原,和作者一起开始寻根之旅,体会诗人对故土的那份深切的眷恋和牵挂。。。

借此机会在这里和偶像(还有朋友们)做个短暂的告别,因故要离开一段时间,因此不能到这里听歌留言给你。

心里有很多不舍,这里是我心灵的栖息地,每当自己感到沮丧伤心的时候,就会来这里听歌。你每一首歌都听了很多遍,每听到有个别歌曲的瑕疵,我会忍不住笑起来,因为那个时刻感觉偶像很真实。。。有的时候也会复习你唱过的经典老歌,看到自己曾经的留言就想起当时听歌的心情,谢谢你的歌声一路陪伴。。。

衷心祝愿偶像的歌越唱越好,也希望有更多的粉丝来这里听歌留言给你。。。

道一声“珍重, 再会”





白玫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沙发。。。跟珠子美女挤挤吧:)
比原唱还好听啊,粗旷豪放,深情悠扬,偶像好嗓子,好功力。
哈哈珠子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很man的一首。特别好!反复听了好多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