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五环的火焰 (歌词)

(2008-06-08 10:08:38) 下一个





by 歌也涓涓


隔着漫长的距离我望着你
等待你在东方的天空燃起
山的那边还有枪声和哭泣
你的光明驱走黑暗带来希冀
让太阳的炙热点亮你的神奇
让万众的目光凝成你的艳丽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遥远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请照亮屋后老槐的新枝
请照亮河边杨柳的绿垂
即使走过异乡无数的花季
也想闻到故国久远的气息
照我从黎明鸟唱走回童年暮笛
照我从黄昏远望看到故乡晨曦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思乡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隔着春夏的热烈我望着你
等待你在儿时的天空燃起
未来世界还有偏见和猜疑
你的荣光带来人类爱的奇迹
让喷发的热量熔化隔阂籓篱
让升腾的烈焰烧灭贫穷愚昧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自豪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请照耀风过蔚蓝更明晰
请照耀雨后山峦更逶迤
纵然西风吹白少年的发髻
也还留着当年母织的青衣
照我从洛基山下走回永定河堤
照我从纽约楼头看到长城石壁
啊北京五环的火焰
请让追梦的我沐浴你的光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边小贝壳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很多遍,写出了海外游子对奥运圣火的热盼,对故土的思恋,对未来的向往,是一首感人肺腑的好诗...

个人感觉作为歌词来说,个别地方感觉有点拗口,需要更加简洁凝练一些,一些句子可以(也需要)反复,易于传唱,当然好词要有好曲来配才能是一个完整经典的作品,期待有作曲家为偶像的歌词插上翅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