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听哥们赞恩在牛街的现场演唱 【北京北京】

(2007-09-15 15:51:44) 下一个




没错, 应该就是这味儿!

赞老兄的唱比汪的更沉重, 更慵懒, 更醇厚, 更惘然, 更无奈, 更抑迫...而那两句轻柔的"北京,北京", 更为歌添加了一分深情, 一分眷恋, 一分迷醉...中间赞兄自己添加并演奏的萨克斯明亮而又苍远, 也有些神秘, 带给听者隐隐的酸楚...这时在我的脑里出现的, 是清晨老槐下浅浅的扫帚划痕, 是灰色的天空下尖细但顽强的鸽哨,是胡同里由远而近的平板车的铃铛, 是日暮中有些呛人的幽蓝的炊烟, 是惨白的灯光里拉得老长老长的匆匆的脚步。。。一切似乎远了, 一切似乎久了, 一切似乎淡了。。。然而, 我们年青时的“ 祈祷, 迷惘,寻找, 追求”--所有“我们眷恋的东西”, 都还在那里。。。 它们枯萎了, 但根深深地扎在那里的地下,等待着我们每一粒回望的雨滴 。 我们再也不在那里生活, 也不敢肯定会在那里死去, 那里的一切仿佛离我们远于霓虹与月亮的间距, 但是它们又仿佛在徒步可及的下一个街区, 侧耳可以听闻那里传来的清晰的“欢笑和哭泣”。。。

这可以是他的北京,也可以是你的故乡, 更可以是我们过去的梦。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
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电气之音 我似乎听到了它烛骨般的心跳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儿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 就象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
人们在挣扎中相互告慰和拥抱 寻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梦

我们在这里欢笑 我们在这里哭泣 我们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儿死去
我们在这儿祈祷 我们在这儿迷惘 我们在这儿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 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
在这儿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 在这儿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儿死去
我在这儿祈祷 我在这儿迷惘 我在这儿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