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踩踩自己的狗尾巴

(2006-12-29 11:30:12) 下一个
by 歌也涓涓 (更夫)


这文还得用更夫的名发。 为什么? 您接着读就明白了.

俺现在觉得自己特窝囊, 从小就想长大作个伟男子(俺老爸大概也是这意思, 所以
在俺名字里特地加了个伟字), 现在看来是没戏了。 上帝给的日子过了一半, 唱的
酸歌越来越女气, 写的烂诗越来越女气, 连起个网名都是一个比一个女气! 看到
秃哥说他天灵盖顶没几根头发, 俺那个羡慕啊, 那个自卑啊, 恨不得把那刀片从
Gillette Mach 3 里拔出来抹脖子! 镜子里那满头烦恼丝象是示威似地在那里扎着根,
抓了几把也没掉下几根来。。。老婆! 去车库把那电烙铁给我找来!我就不信。。。

长得不男人也就罢了, 俺还不喜欢听怕瓦落地! 86年老怕第一次来中国, 同寝室
的一个同学有天晚上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票来, 说是老怕 <波西米亚人>的
门票。俺盯着那华丽的纸片看了半天, 惶恐恐地问他:“谁。。。
谁。。。是怕瓦落地?” 后来他拐了7, 8个弯, 给我找了两盒录音带, 俺一听,
妈呀,嗓子真是棒! 但这样从头到尾硬着脖子吼, 我听着都累。这种唱歌的方式,
总让你觉得不是离你两万八千里, 就是让你觉得歌者在居高临下地唱, 你在跪着
听。。。等等, 我好像在生活中常听到有人以同样的方式说话(后话了, 下面再说
)。。。 不好听, 不喜欢听! 现在回想起来, 那家伙脸上当时真有点鄙夷的神
色, 大概心里在说:呸, 真不男人! 俺的妈呀, 他可是俺班里最娘娘腔的“阴
阳人” (同学背地里给他的绰号), 要是他都觉得俺女人气, 那。。。那。。。不
行, 明天给他打电话作新年问候时, 得顺便问问他!

老怕的歌没听几句, 在俺脑海里的印象倒不浅。 一是因为那老头的嗓子特别,二
是总觉得那种声音只有让俺尊敬得有点害怕的人才能发出来。 俺后来在北京一家医
院混,又碰到了这么一位以“怕式发音法”说话的大官人。 他是俺的顶顶顶头上司,
医院的党委书记。书记有副好嗓子, 说话不仅底气足, 管儿亮,而且总能把气息稳
定在高8度, 弯都不拐。 他不知从那里打听到俺有个亲戚最近调入卫生部当了大官,
所以对俺也是亲近有加, 俺有幸常在实验室见到他的身影。 每次俺见了他, 都
会诚惶诚恐地问候他:“书记好!” 他会回答说:“小X啊, 最近实验出了什么成
果啊?” 就这么简单的几个字, 从他那又厚又宽又亮的嗓子以HIGH C 的方式发
出来, 高高的, 稳稳的, 在我头顶掠过, 我感到自己的头发都被震得飘起来了。
不久知道, 原来大家在后面都叫他“怕瓦落地”。 再后来, 大官人知道我并没有
这么一门亲戚, 俺也再没福气亲耳聆听他的好嗓音了(在大会上他通过麦克风
说的不算)。

这辈子怕是不会爱上怕瓦落地了。强迫自己听了他几首歌, 还是老感觉。那首 Ava
Maria, 在他嘴里变得硬梆梆的, 比 Bocelli 唱的差老鼻子了。高山大碗大连和
Bel唱起来, 会比老怕亲近得多吧! 曾想自己也试试“美丽的发声法”, 心想不
就是跟大官人说话样地唱歌吗。嘿嘿, 超难! 罢了罢了。好在高山上虽然人人唱
歌都比俺男人, 但“特”男人的并不多。 在我印象里, 真正的高山“男”歌手,
大概只有爱唱军歌的长江兄和翠花兄了。何况即使是这两位, 也干过浅唱低吟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绿岛小夜曲”,“满山红叶似彩霞”的勾当。 话要说回
来, 人家即使唱这样的歌, 也比俺唱“我是中国人”男人多了。不服不行啊。

最近的一期TENNIS杂志,在头页上,主编和曾经的网坛女皇 Chris Evert 把 Federer
吹得天花乱坠, 仿佛他是世界上的唯一的大男人。 大概老美女不知道, Federer只
爱听靡靡之音, 说自己“听怕瓦落地的歌如同逛古董市场”。 如果她知道这小子
有这么条尾巴, 大概也要使劲踩几脚了。

想着Federer俺就痛快。 这人真怪, 自己落水就落水吧, 还喜欢顺手拽一个下去,
要是那人是个偶像明星之类, 就更加心胸舒坦了。

今天刚读完老秃兄的大作, 就接到个电话。 原来有个老朋友从丹麦回来了, 要跟
我打球。 这个丹麦姥一家在美国呆了好几年, 前年回去了, 不过常回美国出差。
他曾是印夏和我的网球队友, 一米九几的大个子, 发球不输罗迪克。 以前赢他
如探囊取物, 最近是越来越难了。 看来自己女气见长。 接到他的电话, 俺就觉
得在正式交手前,须好好听听老怕的雄歌。 自己家里没有, 于是想到那个6尺3,
260多磅的邻居。 虽然我们常去对方basement里蹭酒, 但他对俺了解并不多。 向
他借借老怕的CD听听, 正好让他知道俺是个文化人。 而且, 这家伙40岁刚出头,
毛发已经没几根了, 一看就是那种特男人的男人。对了, 还是有文化的男人,
因为人家在美国海军总医院作医生呢。一个电话打过去, 那家伙惊讶不已地说:
“ 你喜欢那种东西啊?我只有好多Jackson的 ” 我X!原来也是个没 文化的主!
晚上的网球赛怕是悬了, 不多写了, 俺赶紧去网上找找老怕的歌救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为了来听 回复 悄悄话 “自嘲”里的智慧和男人味。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通篇虽自嘲,
文后却自信,
满目似女气,
实为大男子
思也涓涓 回复 悄悄话 更夫一直是俺心中的伟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