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此地

曾经四处流浪, 追寻别处的生活. 蓦然回首, 发现最该珍惜的是此刻此地的生活.
正文

东海岸历险记(一)

(2006-10-01 20:20:33) 下一个

 

前言

 

(写在出发前)

我是一个懒惰的人, 所以虽然有些时候很想记下一些东西,可多数时候都不了了之。

曾有个朋友闲谈时提过,作为完美主义者,常常表面上表现为懒惰,因为他们要等到各种条件都达到最佳状态才肯动手。也或许是懒惰的借口吧。 扯远了。

这次到东部来度假,把笔记本也背上了,就努力看能不能坚持写几天日记。

 

(写在返回后)

在坚持了两天后,终于在倒在床上研究完第二天的路线后,再没有一点力气按下那个POWER键了.

所以只好留到现在来补作业.

 

 

         旅行计划

 

在每次长途旅行前,我都会花很多时间来做计划。以前是买或借书还有CD 现在更多了网上查询。 所以在真正到目的前, 我其实已无数次的通过地图,照片,文字介绍甚至记录片神游过那里无数次了,同时根据自己的时间与喜好,还有财力,如今还要考虑精力来计划行程安排。 我是非常享受这旅行的PREPLAY,这也是我极度排斥参团旅行的原因之一,因为它剥夺了我对旅行进行美好想象进而无限憧憬的过程。 我最长的一次计划花了半年,是为那次西藏之行,当时那本《藏地牛皮书》几乎成了我每日必读的圣经。

这次我是提前两个多月开始筹划的,因为是父母来加首次安排他们外出,朋友们都说给老年人报团是最省事的方式,所以先去收集了各个中国旅行社的广告FILER,可觉得日程太满,七天走四个省,八九个点,简直是在拉练。而且可以想象每个点必然都是蜻蜓点水, 所以最后还是决定自己组个三人亲友团。图书馆借了一堆关于东部海洋省的书,还在线向PEINOVA SOCOTIA 旅游中心订了他们的旅行指南,他们寄给我厚厚的两大本。又在网上四处搜罗打印了些资料。一个月下来,我案头关于旅行的书/地图/资料堆成一个小山。

在苦心研究了两/三周后大概确定了行程和路线来回飞到HALIFAX然后从HALIFAX租车一路北上到PICTOU从那里乘FERRY到爱徳华王子岛(以下简称PEI),岛上呆两天,

然后返回NS,沿CAPE BERTON 游览一程, 计划2-3 天。 最后返回ALIFAX 机场.

路线确定后, 开始忙着在网上订机票, 在预订第一晚在HALIFAX的酒店时, 没料到那天巧遇HALIFAX市举办一个R&B的演唱会, 所以即使是在提前尽一个月的时间, 也被告知近市中心的房间都基本售謦, 最后总算在网上搜到一个前一晚的房间, 价格完全超出淡季的价格, 可也没办法. 后来 得知那个演唱会以前从未在HALIFAX办过, 而且考虑到巨额的开销, 以后也不会再承办. 这百年一遇的盛事就这么巧让我碰上了.  担心万一歌手们演唱完后, 也计划在NS游玩一番, 那样说不定租车公司的车也会变得紧俏起来,  所以车也在网上先预定好为妙.

这样一圈下来, 人还没动窝呢, 钱已经哗哗的出去了.

 

 

 

            附小插曲的HALIFAX一日半

 

 

中午的航班到HALIFAX,天气还不错,因为SHUTTLE 16/人,TAXI 53/车,我们三个人,就坐TAXI了。至于为什么没有在机场直接租车, 一是因为路不熟,据说进市区的路线颇为复杂,而且市区内开车并不方便,其实更主要的是本人车技实在太烂,没有摸清路况前,对直接上路还心存畏惧. 出机场后的102 HIGHWAY 没有象TORONTO的那么可怖,更象有多条线的COUNTRY ROAD 坡道挺多,进城后的路看起来比较复杂。

到酒店时还没到CHECKIN的时间,就出门吃午饭。HALIFAX的城建在山坡上,从东向西的路都是上坡路。路过的一个规模不小的教堂,哥特式的尖顶并不少见,但是它的那种象牙白的颜色在秋天的湛蓝天空下显得尤其圣洁。



下午沿着SPRING ROAD 过了几个街口就是那个很有名的SPRING GARDON,园子并不特别大,可是花园,凉亭,喷泉一应俱全,还有一个波澜不惊的小湖. 初秋的花园还保持着葱绿的草坪,花圃的鲜花也依然亮丽,还有几朵玫瑰在秋风里轻轻摇曳,不由想到那支著名的夏日里最后一支玫瑰。野鸭们都蜷在草坪上在秋日的阳光下打着盹, 让妈妈不停感叹:就是做动物也要生对地方,这要在国内早就进肚子了.


出了花园, 进麦当劳准备买些热饮时, 忽然发现银行卡不见了, 再细想估计是银行取钱的时候拉下了. 这才刚出门就出此差错, 可还不能表现的慌张让两个老团员担心, 就先用薯条稳住他们, 然后一路小跑回到那个取钱的营业部, 偏那里刚关门, 再一看门上的营业时间,当天是星期五,而整个周末他们都不营业. 可我们计划明天就要离开HALIFAX. 这下形势真的复杂了, 终于在结帐单背面找到一个客服电话,在讲述了我的这特殊情况后, 他们能提供的方案是先挂失,然后我第二日可到本城另一营业点取一个新卡, 我反复强调帮我联系一个近一点的点, 电话那端的女士非常认真的回答:这的确是离你酒店最近的点了,因为实际上整个HALIFAX市周末营业的只有它了. 由此我第二日一早的旅游线路变成了从市区东部一路乘BUS到市的西南郊的哪个营业部取我的银行卡. 安排两个团员到海湾边的滨海道上自行活动, 还好酒店到那里只是几分钟的路程. 等我返回住处, 将近3个小时过去了. 那个著名的城中堡垒(CITADEL)是各手册首个推荐的, 如果不去总有些不甘心, 可看了之后,发现其实真是个不过尔尔的地方。作为进行国家历史教育的地方到的确是不错。城里那些身着花格裙的苏格兰士兵到不失为一景,不过我主要是喜欢他们的制服。




然后坚持找到了旅行手册上推荐的中国餐馆吃午饭,虽然我们团的规模小,可也不能马虎从事。饭店老板估计是香港或广东人,雇的一个服务生是当地人,点的一个麻婆豆腐还做的象那回事,特别考虑这是在中国之外,能得到我们地道的四川老太的称赞实在不易。

因为这临时的插曲, 原来计划2点取车出发,最后真正出发时候已是4点了,刚到租车点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 前一日在网上GOOGLE上查看过那附近的公路卫星地图, 发现四,五条线交叉在一起, 所以我反复和车行的那个女士确认我出城的路线, 最后她都不得不出店到路边给我指路了, 那时我差不多都有退车的想法了, 估计她也看出来了, 不停鼓励我, YOU WILL BE OK甚至对我说:ACTUALLY, I THINK THAT YOU ARE SO BRAVE TO DRIVE IN A NEW REGION, 我心说你还不如说,YOU ARE SO STUPID  

可是事已至此, 在大家鼓励和期盼的目光下, 我只好硬着头皮上车, 冒雨上路了, 开始了余下7日的东部之旅,按老妈后来的说法是东部历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