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此地

曾经四处流浪, 追寻别处的生活. 蓦然回首, 发现最该珍惜的是此刻此地的生活.
正文

我的911

(2006-09-11 20:25:27) 下一个
早上到办公室, 打开电脑,查看日历, 显示2006/09/11. 08:50AM. 忽然想起, 这个原本普通的日子因这五年前的悲剧已变得不普通. 现在仍然清晰记得当时在电视上看到实况时的情形.


那个时候, 正经历自己人生一段非常痛苦的选择. 所以震惊之余, 并未有太多的感触.况且, NEWYORK毕竟对我来说还是相当遥远. 但其实它在某种程度上同样影响了我的选择与人生. 美国经此打击, 短期加剧了由网络经济破灭造成的颓式. 萧条的工作市场让我在那时做了短登的决定. 许多事情也由此改变了.



今天, 看电视上在播昨天NEWYORK 举行悼念仪式的场景, 遇难者的亲朋好友在麦克风后涕不成声, 双塔原址的水潭上漂满了鲜花. 对那些爱人来说, 斯人已逝, 他们悲痛的是阴阳的隔离, 可至少保有了最美好的回忆. 那个人在离去时, 我们是相爱的, 我们的爱因了你的离去而永不会改变. 如果没有发生这一切, 这五年里, 那些相爱的人或许仍过着幸福的日子, 但也可能老燕分飞, 旧情不再, 究竟生死的分离与感情的背叛, 那一个更令人痛苦?
911对许多人来说都成了一个不能忘怀的日子, 当然也可就此发一些呼吁世界和平,, 反对恐怖主义的感慨. 可我这芸芸众生之一分子, 自庆幸没有在此难中失去任何亲朋好友, 但我也的确失去了许多, 也只叹造化弄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eant 回复 悄悄话 我对爱情与死亡有一种很奇怪的想法。

我认为死亡是达到永恒的唯一途径,所以,当我死去的时候,我依然深深的爱你,那么,你将得到的,就是我永远的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