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爸爸,我怀上了你的孩子“

(2006-09-11 10:46:38) 下一个

嘿嘿,我知道十有八九您是冲这标题来的。不过,我加了引号,说明这不是我的原创,只不过是引用了一个网络写真小说的标题。那小说的文笔一般,故事情节也很俗套,无非是一个老男人和一个女孩发生了婚外恋情,后来女孩又怀上了他的孩子。因为两人岁数差距很大,女孩昵称老男人为“爸爸“,因此便有了这个有点耸人听闻的标题。不用说,和很多人一样,我也被骗去了一击。

文章的标题,就象一个商店的门面。好的门面,自然引人驻足,于是有了人潮。有了人潮,才有可能有钱潮,才有可能有点击率。所以,给文章起个好题目,绝对符合商业心理。正因为如此,媒体也好,博克也好,选词用字绝对要一鸣惊人。前段时间,看了个有关网络人物采访的花边新闻,标题是 “那一夜,我对前夫说:一次两万,带套 !“。呵呵,题目的咸湿度不亚于本文引用的这个,只是我知道了其中的tricky,没有给它一击。其实,文章选题大可不必这样油腻,一个幽默而充满智慧的标题同样能吸引人的眼球。上周,文学城里有个置顶ZT的博克,题目叫 “别把版主不当干部“。 看了后让我哑然失笑,一个口若悬河的卖嘴的主儿立马浮现在眼前。

前两年,一时性起,也想“下海“试试手气,做点小生意。做生意自然少不了要做广告,听商道上一位朋友说,在美国做广告一定要找广告代理商,这样才显着professional。开始不以为然,后来心想也是,这年头连嫖客都要专业化服务,讲究的是“洞里洞外两重天”,更何况咱是正儿八经的生意呢,于是决定在有关的专业杂志上找个广告代理商。可真到找时却犯了难,杂志上的广告商黄页密密麻麻列了好几页,足有几十个,选哪一个好呢?正在我漫无边际的浏览时,几行小字吸引了我。上面写着:Our organization is like a bikini - small but cover everything important.  嘿,绝对形象又精辟。于是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家。果然不负我所望,我的小生意经过他们重新包装打理,订单如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uh-oh 回复 悄悄话 gong xi fa ca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