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辅食 (抛砖引玉)

(2007-09-30 22:53:59) 下一个
关于辅食,是宝宝长大到五六个月以后所有妈妈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以下是我给小猪猪到目前为止准备的辅食。我自己这方面也没经验,不知是否得当,刚才有姐妹问我,我就写出来供大家参考,且作抛砖引玉吧。

我们小猪猪刚刚满半岁了,她每天吃的正常,主要是榨的母乳,不够时少量配方奶,从大约五个月左右我开始给她一些副食,我开始给她买baby吃的糊糊和蔬菜汁,糊糊吃的一般,有时爱吃,有时不吃,蔬菜汁还可以,比较喜欢喝,所以我就用蔬菜汁伴糊糊喂。后来我就试不同辅食,大米稀饭(或在里面在加少量小米),加胡萝卜丁时熬好后用搅拌机打碎,再伴蒸好了的蛋黄,其他副食还有宝宝吃的酸奶,她吃的不错。

关于吃辅食,也许有个小窍门: 我们小猪猪是白天睡醒之后精神好的时候吃得最好,如果玩了两三个小时之后,她可能困了(有时可能看不出来困的样子),她即使饿了也不爱吃用勺喂的辅食,这个时候她就愿意吃奶,然后睡觉。水果,是新鲜桃子汁,橙汁,或苹果泥,她什么时候都喜欢,看到要给她就表现很兴奋的样子。她也不是很爱喝水,我们就趁她刚刚睡醒时给一点,用奶瓶喂,也许她能喝几口,吃完稀饭糊糊之类的辅食后我也会给点水,她愿意喝多少算多少,一般都不多。

关于蒸蛋黄蛋羹,我也想问问姐妹们,半岁左右的孩子吃是否合适,吃多少为好?谢谢!

祝姐妹们和宝宝们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