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尘*缘

在星与海之间一定有一段缘连接着......
正文

HALIFAX 的夏天

(2004-12-03 10:06:36) 下一个
忽然萌生出写一封中文信的愿望,于是立刻坐在电脑前敲起键盘。其实对我,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的词汇量日益地贫乏(此处尤指中文,当然英文更甚),某日与TERRY 闲聊, 言及某国政府如何如何, 我感叹一声:“太不清洁了!”当场被TERRY耻笑, 并提醒我要用廉洁这个词。另外,我的蹩脚的普通话发音也减缓了我的输入速度,有的词说得出来却拼不出来,如同文盲一般。尽管如此, 我还是冒险写一些, 至少让你们看我们的照片有一点背景介绍。
八月,参加了一个婚礼,是教堂的麦当劳家的二儿子,麦当劳家(MCDONALD姓的译音)有九个儿女 , 每人都会一样乐器,教堂的唱诗班基本由他们家组成,几乎每一年他们家都有结婚的。婚礼是典型的加拿大式——简朴却不乏隆重,有些特别的是,男子的着装保持着苏格兰传统,都穿的是红格的短裙,颇有民族特色。
那一盘鱼是我们在海边钓的。用旧鱼杆只钓过3只,TERRY投诉旧的只能钓湖里的鱼,按他的指示我们添置杆,钩,饵整套设备, 果然,新买的鱼杆的产量是6只。钓鱼对TERRY是一种乐趣,顺着峭壁爬下去,站在临海岩石丛中,周围杳无人迹,静得只有浪的声音,我们仿佛置身孤岛,眼前惟有海了。TERRY是极专注的,一杆又一杆地往水中挥去,这种时候他是最沉默的,至多叮嘱我一声不要掉下海了,就开始不厌其烦地甩线收线。我只好躺在岩石上看天,吹风, 吃零食。偶尔坐起来大声地唱歌,往往要五六首之后就可以提着桶去接TERRY钓的鱼了。接下来的快乐就是属于我的,因为我是最钟情于吃鱼。回来的路上,还可以摘一些野的蓝草莓,当饭后的水果。
那个女孩是教堂的,与十二岁的人对话完全是两代人之间的交流,她很喜欢和我聊天,虽然我听不太懂。
按TERRY 的统计, 今年夏天他已经在湖里,海里和游泳池里都游过泳了。我实在不喜欢在气温只有20度的状态下入水,所以当他游时,我就只有坐在岸边欣赏出水芙蓉了。
钓螃蟹是我乐于参与的事,因为不动脑筋不费力气。在湖与海的连接处,水中的岩石藏满螃蟹,用网兜装一块肉扔下去,眨眼间六七只就一拥而上,很快就装满一桶。每次都要吃几十只,我们已经奢侈到只吃肚子不吃腿的地步。
这就是我们在HALIFAX的夏日生活,明年欢迎你们也来海边玩一玩。尽管我的这封信发到许多人的信箱, 但在我的心目中,你们每一个都是我的朋友,当这些文字流动于我的指间,我的眼前浮现着你们的样子。我们很想念你们,也很怀念那些曾经相处的日子,希望你们和我们一样的快乐。
我们常常为你们的平安祈祷。
HALIFAX 09/25/20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