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國感受 II﹕炸醬面

(2006-09-09 11:06:05) 下一个
回国后, 心里常常把人民币换算成美元作比较。
不比不知道, 一比吓一跳。 发现7,8年不回的
北京, 如今消费绝对国际化。 路边有个招牌鲜亮
装璜时新的小店号称北京炸酱面, 我便进去一尝。
没敢随便点上只挑了几样简单的小菜,一个主菜,
外加面和啤酒, 下来收五十多。 这可合美元价
在美国吃一顿了。就此打住我雄心勃勃在中国
过清贫日子的念头。 想想如果你在中国只挣几千
块钱, 你带女朋友出来吃饭绝对不敢随便去家
街边小店小吃, 因为你长期吃不起。最可憾的是
我回到旅店就觉得肚子痛苦这家店的卫生绝对不
怎么的。后来, 我总结出,为什么美国快餐店,
比如Macdonald在此地大行其道的原因: 一是环境好,
二是价格公道, 2,30块搞定, 三是有卫生间。
中国的商家为什么吝啬到连卫生间都不舍得建,
难道连他们自己都不用。 而且我发现北京海淀
一家最著名Mall 虽设有卫生间, 但并不是非常干净,
且无纸可用。 所以如果你有内急, 可要早早准备,
否则可要难堪了。

小总结: 在北京, 如果你想住得舒服,吃的随意,
你必须花费不少于美国的代价。 这就是我们亲爱的首都
为了奥运已先在物价上与国际接轨了。这还不包括同样
牌车子会要翻倍价, 养车贵, 学费超贵, 那是你躲不掉的。
谁敢那自己宝贝儿的前途冒险上差点的学校呢, 那你就要交
类似于美国私校的价格。

离开所谓发展了的北京, 我倒在内陆二线三线城市发现很多契机:
因为这些城市的发展才刚刚起步, 胡温的平衡发展策略开始悄悄
在这些城市启动, 估计将来前途发展空间都很大。
即小投入, 大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