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信这样东西

(2015-05-04 19:21:48) 下一个

   
如果说今天有什么东西让我们欲罢不能, 一定是那个叫做微信的软件。

   这十来年用过不少的社交软件, 从早期的ICQ, MSN MESSENGER, 到稍晚的FACEBOOK, 微博。 我想, 他们一定都被WECHAT 打败了。 

   放眼四海, 今天还有不用微信的华人吗?

   我的美术老师, 从前只有一个电话号码, 其他什么的在他都是浮云。 前不久终于也抵不住时代潮流,下载了微信。 如今我要翘课什么的方便多了。 一个语音留言搞定, 再不必费心打电话啰嗦,更不必提着嗓子听他的反应了。 

   好象没有一个社交平台,象微信这样具有非常完全的功能。 你可以不停地晒晒晒,让人知道你一日三餐吃了些什么; 更可以迅捷地跟国内国外的朋友亲人好友视频,语音电话,写短信。 好像他们就在你身边。 估计自微信流行以来,长途电话公司倒闭了一片吧。
 
    微信上面有许多好笑的段子, 让大家展颜一笑。 也有不少好文章,好些朋友是通过微信来学习,思考的。好些人的生活改变了,变成了微信人生。 

   又有动辄几百人的大群, 每天的信息量让人目不暇接。 虽然大多数时候, 我都是潜水于其中。可以选择看, 也可以不看。 

   从前我动过删除微信的念头, 想重新回到没有网络手机的日子。 但事与愿违, 我的CONTACT 越来越多, 加入的群组也是越来越多。 大家都不甘寂寞。 
   
    这样好还是不好, 我无法断言。 但是微信改变了生活。 中国人已经无法想象,没有微信的日子是怎样的?

    没有手机的日子又是怎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就这样毁掉了人类的正常生活!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就是负担,不堪重负,很讨厌,但没有它还不行。
lifeofpi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微信的人就是当年不用手机,不用qq,心态老化或者看破红尘的人,终究被社会淘汰,腾讯超过中国移动,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平安保险,阿里巴巴,万科,香港黄埔,韩国现代,日本丰田…成为亚洲第一大公司(市值)不是吹出来的,
orange0 回复 悄悄话 在华人圈里的确非常通用和方便,但是也很无奈 -- 其它的社交平台都进不了咱们国门啊。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太烦人。
bl 回复 悄悄话 过度的信息对一个过着充实生活的人来说,是一种不必要的负担。
一个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问:今天还有不用微信的华人吗?
答:其实还有不少,当然这些抵抗份子的人数也在逐渐减少
不太 回复 悄悄话 太煩了, 需要時才開。
zhige 回复 悄悄话 问:今天还有不用微信的华人吗?
答:我就不用微信,我知道还有不少海外华人也不用微信。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微信真的既方便又实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