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题?

(2015-05-04 17:12:34) 下一个

   儿子还没满十三岁, 可是已经不大愿意和母亲沟通了。 对于我, 这是前所未有的一个难题。 

   有时翻起他从前的老相片:那时他才几个月大,光着身子, 抱着他的玩具小熊, 对着镜头憨笑。也有他幼儿园时的相片, 小时的他,有一排整齐洁白的乳牙。  我记得走到哪里都是牵着他的手, 温暖的, 可以放在我的手心里。 无论什么时候, 他都是废话一串串的,  连我这个母亲,有时都嫌弃他话多。
 
   如今他个头超过我,手脚也大过母亲。 他今天的模样,实在难以和他刚生下来时的瘦弱干瘪联系起来。 刚做母亲的我, 曾经为了他的单薄洒了不少眼泪。 而今天,又担心他成长得过快, 很多措手不及的问题,因为成长,都一道道摆在我面前。 比如他迅速的发育,比如他突然的安静。如果你不去烦他, 每天除了侍候他的饮食起居, 好像, 他没有什么话想和大家说。  

   我们之间的对话常常是询问似的, 我问他答, 但是答案不是I DON'T KNOW, 便是其他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语, 完全不着边际。 如果我问他在学校里是否有喜欢的女生, 他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奇怪的是, 那些发育比他晚的男生都有了CRUSH, 唯独我这个高大英俊的儿子还没有, 这不是有点玄乎吗?也许, 我是需要从那些男生的妈咪嘴里才能得到一些线索吧。 

    还有他下课回家,除了吃饭喝水和一些必要的活动,大部分时间,他愿意选择留在他的房间里, 一呆就是几小时。 家里的集体活动, 已经很难请动他出门了。 

   曾经废话不绝的儿子, 变得如此安静, 如此宅男, 一定是内心起了什么变化。 青春期已经无可避免的来到了。 

   但是从他的某些言行, 我知道他的心里,仍然深深地爱母亲,爱父亲,爱家人。 只是有些什么东西, 让他不再愿意对最关心他的人倾心吐意。 

   而我这个母亲,虽然感觉失落,却也不必去勉强他必须把心中的一切所想告诉我。 我象从前那样深深地爱着他。 也许有一天, 他会明白过来, 父母亲也可以成为他最好的朋友。
 
   一道难题, 也许有时你不必刻意去理会时, 它自己就解开了。 

    我一直等待着,等着儿子重新和我无话不谈的那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孩儿他爸要搞定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