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年

(2015-03-10 10:08:51) 下一个

  今天是什么日子?女儿十岁了。

  十年弹指一挥间。我和女儿, 好像同站在一条河流中。 在我的那边, 淡金色的旧时光,慢慢流入往事的 雾霭。女儿的前面,则是一片 玫瑰色的迷雾。 生命的河流,就这么不急不慢地流淌着。

  到了这个年龄,应该知道自己该有的福分。 不属于你的,费尽心思得不到,在你身边的,当以全心来珍惜。 不急不悲, 笑看风云。 除了健康和永恒, nothing is really important.
 
  我明白的,女儿哪里知道。 这几天她开始在意脸上因为过敏的一点点小红斑。 吃罢饭又不停问我下巴上有没有巧克力酱。我知道,那一点青春的种子, 已经开始在她心里萌芽。   我马上要面临的,再不是从前那个小脸圆胖的婴孩。 那样的日子已经流入历史。女儿修长的四肢,清秀的五官,似乎已经让我看见她长大以后那青春迷人的模样。
 
  可是我也很难想象。 女儿长得高过我是什么样子? 她将来从事什么职业, 会找一个什么样的丈夫?是不是也生一个象她那样侠女心肠,外刚内柔的女生? 我一样期待。
 
  原来摆在我面前的,并不只是日落的霞光。 女儿有, 我同样有, 人生的盼望。
 
  女儿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