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越

(2014-11-17 09:00:35) 下一个

   那天不算个什么特别日子,只是对我来说挺有意义: 偶然把儿子往镜子前拖来站着, 我俩头并头一比, 哎呀,他的个头正式超越了妈妈!

   这几年他的长势喜人, 琢磨着他会在今年某个时候和我齐驱并驾。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两个月。 今天,僵局正式打破, 被他一路领先了。 慢慢地, 我得仰头才瞧得见他的脸了。

   墙上那些并不是非常久远的照片里, 有六七个月时的他,张着刚冒出牙的嘴,仰头憨笑着,露出门牙中间的一个小肉尖, 特别有趣。 也有坐在学步车里的他, 一脸惊讶无辜地望着镜头。  然后就看见他慢慢长到妈妈的肩膀, 脖子,耳朵。 以后再照相, 是我在他的耳朵,脖子,后来是肩膀。 好像做阶梯游戏似的, 滑稽!

   不仅个头越来越大,他嘴上渐渐变黑的绒毛, 说起话来小公牛似的粗沉嗓音, 都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我怀念从前他带点女孩般尖细的柔嫩童音。 往后要再想听,就只能去看录影。
不久前他身上还带股子奶香, 那味道虽然已经不容易闻到,只要把鼻子凑得离他皮肤近些,不顾他反抗,死皮赖脸地呆一会儿,还是能闻到那好闻的味道。 近来他乳臭渐干, 男子汉的味道越来越重。 更别提他放学回家,脱去球鞋的那阵气味......

   他不愿意长大,母亲又何尝希望变老。然而时间一天天只能望前走, 我们控制不住地,都在变化。

   只有在他每天会主动伸过脸来,让妈妈在上面亲亲。或是依然允许我用手不停婆娑他脖子,他也显得不是那么讨厌时。  我们也许会在心里说,一切都还象从前那样,一切都没有改变。 

   什么都在改变,唯有爱,曾经,现在,以后都不会改变。

    这天是十一月,离他十二岁距离一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