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静的力量

(2014-09-10 14:29:39) 下一个

   我从来都是内心急躁,思维多而乱的一个人。 只要身体状况还允许, 我一定不允许自己无所事事地浪费时间。 我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 好像很多事情还没做, 但人生已经过了一半。 这种感受时不时使我觉得悲愤难抑。 其实知道此生做不了什么, 但总想努力朝着某个理想狂奔。 我认为生命在于折腾, 实在停不下来。

   但,每个月总有那几天, 我的身体不肯为大脑服务。 头痛,腹痛, 全身乏力, 典型的生病症状。 这几天的我,只有一半还活着,另一半是在跟软弱做斗争,奄奄一息。连跟孩子和先生说话也轻柔了很多,竟然让他们有些不适应。 有时我怀疑是否自己祷告已久的温柔已经临幸到我, 正想为这个感谢上帝。 等身体一恢复, 又开始精力充沛地河东狮吼。 真正本性难移。

   又轮到本月的这几天。 晚上睡在床,已感觉到头开始痛。 早晨起床给儿子做早餐, 一双手异常沉重, 身体软到一步也不想多迈。 唉,又来了。我计划早上和女儿步行到学校的锻炼计划又跑了汤。 去Costco的购物每周行也得搁后。 今天看来什么也折腾不了,乖乖在家养病。

   为什么我会头痛?大概是思虑太过。杞人忧天,忧国忧民。本来是耶稣应该承担的担子,被我挑在肩上。  身体疲惫?是因为家庭四处奔忙。 平时像只小蜜蜂似地忙前忙后,操心这那, 很少有全然安静的时候。 也许,上帝是通过身体的软弱告诉我, 其实我大可不必如此, 我应该内心安静,少安毋躁。 这,才是真正的休息。
 
   好吧,把一切的忧虑交给他, 我只学会心灵安静, 不焦不躁。

   等我一旦平静下来,却发现一些该干而未干的小事, 比如钢琴该预约调音了, 电脑也应该备份了。

   极不情愿地整理衣物时,又留意到儿子很多天前让我缝补的布毯。 那是他从小抱到大的,最最心爱的物事。 毯子已经烂到快朽了,他还央求我一定把它缝好。 而我,早把它忘到一边去了。这会儿看见他破烂的宝贝,不觉惭愧!

   正好今天有空, 我这个不善于女红的妈妈也就赶鸭子上架,把它胡乱补了一通。 我仿佛已经看见他回家时一脸的高兴了。  飞针走线时我想起晴雯当年勇补孔雀裘, 虽然一个价值连城,一个破破烂烂,但在它们主人的眼里, 都是一样珍贵。而我尽管手工笨拙,针针线线都是爱呢。

   而我,在欢欢喜喜补完儿子的破毯子以后, 觉得身体已经强壮了许多, 力气也已经慢慢回来了。 原来他本意如此。

   这,也是安静的力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uaimin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不允许自己无所事事地浪费时间。 我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 好像很多事情还没做"——这简直也是对我的逼肖写照。“学会心灵安静, 不焦不躁”这确然一帖良药。欣赏梦逍遥的佳作,颇获启迪。谢谢分享! 顺告:我的“怀民梦园”荒疏多年,近日才重开柴扉理荒园。得暇请一览拙文“蓝湖翠泊堪醉魂”。欢迎老朋友惠临捧场、置评和点赞:
http://bbs.wenxuecity.com/lxtx/434873.html
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整全的教育' 的评论 : 你抓住了本文的重点。:)
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是,身体要紧。:)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我喜欢轻易浪费时间,有点和你相同,我也会猛然头痛。注意调节。共勉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所以
“ 你们得救在于悔改和安息,你们得力在于平静和信靠。”
In repentance and rest is your salvation,in quietness and trust is your strengt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