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学日

(2014-08-25 09:47:39) 下一个

   这天也许对很多人没什么特别。 我却视它为转折点。

   儿子初中的第一天。需要早起。 平时总爱赖床的他,很自觉就爬起来洗漱。吃完早餐收拾齐整在门口等待接他上学的阿姨。一脸期待。 中学了,最重要的是学会自我照顾和善于安排时间。这开学的早上,他没有让我失望哦。我给他一个长长的拥抱,看着他绝尘而去。

   女儿依然懒懒散散的,但她起床时没有发出痛苦的叫喊,算是进步。吃完饭居然把饭桌擦得干净闪亮。 我牵着她的手来到教室,期待惊喜的她发现了几张熟悉的面孔,心里自是欢喜。 在教室外她把我的手拉得很紧,一进了教室就对我待理不理的,巴不得我快出去。 我也就识时务地退了。

   吔!不好意思这把年纪还发出这种喊叫。 终于, 长长的,让妈妈们快疯掉的暑假结束了!心里那个乐!
 
  终于不再侍候他俩一日三餐, 听他俩每日的争吵,打闹,控诉,尖叫。不用再费煞心机安排每日的活动。 太棒太棒了。

  从今天起,大段的时间属于我。 我每日有几个小时不再是妈妈, 我回到了我。

   我知道,在他们离开我,独立单飞以后, 我会深深怀念他们和我相处的每一日。 我会想到流泪。

   然而现在, 我太喜欢他们回到学校,大家各自过自己的生活。

   每个人都需要独立的空间, 就算我爱他们胜过自己的生命, 也觉得今天是一个小小的独立日。

   尽管窗外阴云密布, 地震的阴影漫步在人群心中, 依然,掩饰不住我心里不小的欣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