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姐姐

(2014-01-15 19:23:27) 下一个


   
姐姐今天回国。和我们小住了两个月, 她始终牵挂国内的先生,儿子。改机票提前回家。

   姐是最容易感动,超爱哭的人。几乎走到哪里,眼泪就会留在那个地方。在我的周围,再找不到象她那样爱掉眼泪的女生。

   幸好今天孩子们都上学, 不用一起去机场送他俩最爱的大姨。逃过了一场泪水的泛滥。

   姐送孩子去学校, 在门口和他们拥抱告别, 三个人的眼睛都是湿湿的。好在同学们都来了,两个孩子收起眼中珍珠,和其它孩子们走了。女儿不时回望大姨,似有许多依恋。走吧走吧, 有聚必有散。走的终须走,伤的终伤透。

   送她去机场。 办好登机手续。 就是该说再见的时候。

   在安检入口我俩拥抱。 她知我不是感情外露的人。只说句珍重就匆忙告别。我看见她的眼睛又开始红润。

   安检口是一个让人伤感的地方,许多无奈的不舍,许多临到最后,无法控制的真情流露。

   前年夏天在这里告别母亲,一双泪眼看她瘦弱的身影通过安检。 那是最后一次相见。两个月后母亲病逝在家乡医院。临走时,她对姐说看见天堂的门开了。婚姻不幸福的母亲,终于在基督里找到平安。

   姐消失在安检的人流里,很快就看不见, 在没让她看见的时候, 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经过许多别离。沉重的, 挖心裂肺的。 然而这一次,依然如刺在心。

   回到家,猫咪亲热地窜过来,绕着脚跟跑。  不知它是否会思念,那个每日喂它,轻声呵斥它的温柔声音。

   母鸡们是否会挂记,每天把青菜剁得细细来喂她们的轻柔身影?那个身影已离去,她们再不会享受这样细腻的待遇。

   冰箱里,还剩了半碗她为我们蒸的红烧肉。在家里很少煮饭的姐,来这里一日三餐,想尽办法,只为让我们吃得高兴。

   如今厨房已冷清, 当时的欢声笑语不在,佳人已别去。

   只有在姐姐离开以后, 我惊觉她是那样尽心地照顾,牵挂着我。当家庭只剩下我和她之后, 她用尽全力来呵护我这个妹妹。 虽然,她也那么需要父母的关爱。

   我们有各自的家庭,然而在心底,我和她仍然是一对需要父母爱护的小姐妹。在双亲先后过世以后,我们也曾经惶惶不可终日。只有在彼此的扶持里, 我们重拾人间亲情,学习去坚强面对。 亲爱的姐姐,用她无比的耐心,温柔和细腻,弥补我缺少父母之爱的遗憾。

   回想这两个月相处的点点滴滴,心头温暖。唯有一个爱字。

   姐,一路平安。 当我们再次相聚时, 定有幸福的眼泪滑满面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海外游子都有的痛彻心扉的机场告别经历。一想这些,热泪就会夺眶而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