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时间的人

(2013-12-23 11:13:16) 下一个

 是谁从许多年前,偷去我的时间,偷走我的青春?却赐下这份天地间最难的工作,让我好像一个小学生,一点一滴学习,跌跌撞撞走到今天?

 是谁使我放下当年四处乱飞的工作,甘愿安居在家,侍候他的吃喝,然后是他的爱好,功课,还有他品格的培养。这一呆,就是十年。
 今天是他的生日。当我看着几乎已经和我一样高,一样体重,吃得比我多的儿子。我不觉在心里掂量,这个偷去我如此多宝贵财富,让我甘心付出的人,是否值得我继续如此付出?或者作为母亲,我自身有否为孩子做出一个很好的榜样。言传不如身教。儿子在我身上,是否看到一个我自觉该有的美德。
 当母亲这么多年,感觉最难培养的,不过是希望他成为一个父母期待的人:顺服父母,尊重他人,勇敢坚强,多为他人着想。良好的品德比他的功课更重要。
 尽管我们如此努力,很多时间孩子并不依照我们的心愿来发展。  他们让我看到人性中最自私狭隘的一面。我也深感人性反叛。顺从从来都不是我们的天性。人性是在成长过程被一点点约束管教。所以从幼年期,给孩子输入正确的人生观实在太重要。
 陪着孩子成长的十年光阴,也似一面照妖镜,折射出我性格的无数缺陷。我知道在他们眼中,我是一个没耐性,脾气急躁的母亲。时不时,我也当着他们的面说三道四。   细想起来,自己实在没有树立一个完美形象。如此,我也无法苟责他们言语行为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还好孩子够宽容,虽然我缺点多多,在他们眼中,我仍然是最好的母亲。谢谢孩子。
 孩子偷去我这么多的光阴。其实我在抚养他们的过程中检讨,完善了自己。这是最大的收获。
 十一年前,我手捧出生时骨瘦如柴的儿子,坐在医院的床沿落泪。他象只猫咪似的弱小,我怎样才能将他养大?光阴好像一口气,吹吹就把他吹得跟我一样大了。只要摸摸他满身紧绷绷的皮肉,当娘的就已心满意足。
   直到今天,我仍然认为孩子是天父给我最好的礼物。因为礼物太珍贵,我用全心付出。
 生日快乐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