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无需等待

(2013-09-18 21:24:35) 下一个

    有一天翻老相片,无意中看到为孩子们很小时录的影。那时悦儿不到两岁,丹儿也才四岁不到,两个人在浴缸里幸福地泡澡。儿子那时很瘦,长着洁白整齐的小乳牙,一脸陶醉地笑。女儿的小脸颊泡得红扑扑地,象画了两块胭脂。刚刚学会说话的女儿和我的画外音一问一答,带着严重的婴儿音。我让她唱一首歌,她想也不想就奶声奶气地唱起来: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眼睛......  在我看的时候,老公儿子女儿全部被吸引过来。 一家人笑成一团。儿子一边笑一边叨唠他妹妹,你看你小时候多可爱多听话了,为什么你今天像个儿妈婆!女儿大概也是正有此意。可能她也觉得自己小时候的确比今天听话可爱。虽然也在狂笑,脸上却带些含蓄的羞涩。
     看完录影,心中若有所动,却暗暗指望无人察觉。然而率真的儿子专门跑过来,单刀直入对我说,妈妈,我们认为那个时候的你温柔多了。

    他说的,正是我心中所想。镜头里那位母亲的声音轻言细语,充满了浓浓的母爱和女人味。我简直不太相信那可爱的声音出自我的喉咙。  然而被儿子一语道破天机,我却有些恼羞成怒,不服气地争辩:当年你们年纪尚小,又那么可爱,妈妈当然温柔又甜蜜了。现在你俩老是不听话,妈妈生气是理所当然的。一面说,嗓门又开始大了起来。儿子见势不妙,找机会开溜了。算他识相,如果他再继续指责下去,难免屁股上的巴掌。
    可是我无法逃脱内心的指责。记得孩子很小的时候,我既要工作又要抚育他们,一直都觉得很累。我认为,只有等他们长大了,不再需要我生活里照顾的时候,我才能有真正的自由和快乐。所以这么多年,我认为自己一直不是最幸福的。我最期待的幸福,就是等他们长大,直到他们离开我。

    这段录影仿佛棒头一喝:曾经的我有过非常实在的幸福。它从我的声音里,孩子的歌声里体现了出来。

     而因为我一直在等待幸福,今天的我才对孩子这么不耐烦。

     其实孩子们还是那么单纯可爱,只是不同年龄有不同的特征。是我这位等待已久的母亲失去了耐性

     而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并没有因为母亲的暴躁和不耐烦,减少对他们妈妈一丝丝的爱。尽管在内心深处,他们多么希望,我还是当年那位语笑嫣然的女子。
     
     孩子啊,今天轮到妈妈说声对不起。幸福其实一直在我身边它就住在家里,在我陪伴孩子的每一个朝夕,在岁岁年年。

    
它唾手可得,无需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个路过的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想,就已经是个好妈妈了。
孩子永远不会对你有丝毫的介意的!

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