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一天

(2013-08-28 11:45:18) 下一个



   那本应该是很愉快的一天。

   这天,朋友邀请小朋友们去她家的社区游泳池游泳。 已经被漫长的假期折磨得心灵疲劳的我,立刻答应她的邀请。 正好这天家里有些事。我委托朋友,请她帮忙看一会孩子, 我办完了事再回来接他们。 朋友是个热心而细心的好人,我认为把小朋友交到她手上一定百分百安全。 她一口应承,并且连连催促我离开。 我把儿女们送到她家便离开了。 当时心里那个乐。

   我开车飞驰在高速上,把音量调高,听上自己喜欢的音乐,欣赏窗外的风景。还是一样的景色,有没有孩子在身边就是不一样。 如果他们此刻坐在我后面,不外乎两种可能,要么两个人呆若木鸡,让人疑心他们是不是生病了。 要么就是闹成一团, 从口角演变成武斗。女儿的 尖叫声哭泣声告状声充斥于车厢,让你无处躲藏。 这下多好,多安静,整个车的空间全是我的。虽然加州干旱的夏天极目焦黄,我倒觉得那是一种成熟的金黄。 特别加上那些散布在小山间,墨绿树丛的点缀,更使高速公路的沿徒,看起来象一幅无止尽的油画。    

   办好事情,我独自吃了一个午餐。在吃饭的时候不用提醒孩子的礼仪,不用回答儿子无休止的问题,不担心他从你碗中抢东西吃。 只是一碗越南粉,却让我吃得有滋有味, 享受极了。

   然后去超市里购物,买一些菜蔬。 一个人安静地挑选。没有他们在身边追逐打闹,玩捉迷藏的游戏,连买菜这种普通活我也干得来劲。 我太需要这难得的自在了。

   开车准备回家, 我的情绪依然高涨, 感觉到生活的美好。今晚在朋友家还有一个饭局。妈妈们难得聚在一块儿聊天, 我很期待她预备的晚餐!

   路上手机响了。是朋友打来的。 在那头她故作轻松地说,她因为回家拿东西,前后不过十分钟时间。儿子却不知那根筋犯了,往后翻跳水,因为离游泳池太远,头狠狠撞在阶沿上,鼓起老大一个包。她拿冰袋放在他头上,已经好一些了。

   这段时间听见很多小朋友玩耍时骨折的消息,早上出门前我还在庆幸,自己的孩子尚没有这方面的烦恼。可是朋友的一个电话,立刻把我从天堂打入炼狱。 摔到头可不是一件小事,很多名人不就是摔到大脑昏迷死亡的吗。 种种最可怕的后果在我脑中翻涌, 差点,没让我出一场车祸。

   飞车回去,在游泳池边上看到儿子,他眼中含泪,一只手捂着冰袋,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朋友说她们已经为他祷告,应该不会有事。 但是我肯定会带他去急诊室, 一定的。 每个母亲都会这样做的。

   飞奔回家,先把一袋袋食物放回家,然后马上带他去急诊室。他的情形尚好,头只破了一点皮,也不觉得太晕。他 自己也很懊悔当时会那么做。 我也非常奇怪,儿子平日从来不会往后跳的。 但是作为基督徒,我不去问为什么, 也许神的美意就在于此。

   在急诊室等待的时刻, 我握着儿子的手向上帝祷告, 神, 请不要象你击打约伯那样试验我。我很软弱,没有约伯那样的信心。孩子是你赐给我的产业,请你一定帮我好好看顾他。 儿女就是母亲的生命。母亲愿意抛弃一切所有,换取孩子的生命,所以,请你一定让他平安无事!

   医生来了,看他的情形还好, 但我坚持要照CT。感谢神, 他的大脑没有任何损伤。只是头皮受到撞击,会肿上好一阵子。 就这样已经够了, 我们都长舒了一口气。

   儿子需要休息,晚上的饭局肯定去不成了。有什么可遗憾的呢?孩子的平安,不是对母亲最大的安慰吗?

   朋友打来电话问候抱歉, 我对她说打扰了。 有时候事情就这么发生了,无法追究谁的责任。但孩子平安无事, 为了这个,我们应该感谢神。

   是的,如果可能,每个晚上在孩子们睡觉之后,我都会跪在床边为他们祷告, 求神祝福他们一生平安,幸福到老。

   这不也是每个母亲最大的心愿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一切平安,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母亲释怀呢!逍遥,握握手。。。
mumof3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也特别享受一个人逍遥的时光。就是逍遥的时候总是不放心孩子。总觉得自己有焦虑症,不过看来还有比我更焦虑的呢,只要没流血我可能不会去医院,CT就免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