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手机的日子

(2013-08-26 23:05:43) 下一个


我认为,这是天意。

那天下午带孩子们去半月湾玩。 儿子在海滩上捡来一些海藻准备带回家。他总是喜欢干这些玩意。然后我让他坐在副驾位置上,就只有那么一次。

他坐在我旁边忙乎他的海藻标本,不安分地往瓶子里灌水。 我的包就放在他的脚下,当时我这个傻瓜一点没留意。

下了车我拿过我的包,摸到某个地方是湿的。我感觉不妙去摸手机。 拿到手机时我傻了眼。上面又是沙子又是水的。再看我的手机时,它一阵猛烈的颤抖,然后屏幕一片黑暗,死了。

不好不好,今年已经是我第三次换手机了。距离上次还不到三个月呢。 那次我的手机放在屁股的后袋了,上厕所我还没坐下,它抢先跳进马桶里。 只不过五秒钟的光景,它也死翘翘了。

我把儿子扭住一阵臭骂。 现在想想就觉得丢人。当时Miramar 海滩上多好的风景啊,海滨的那条路美极了。几个有钱有闲的老太婆看见一个婆娘臭着脸在骂一个小孩,也许报警的心都有了。

可我当时真是气极了。这个孩子,前天游泳才把头碰游泳池边上,鼓了老大一个包,吓得我连滚带爬带他去急诊室照CT。现在他额头鼓着大包,象个外星人似的出来游玩,却又惹出另一个麻烦。如果美国法律允许打屁股,估计他的屁股一年四季都是肿的。

别的不说,现在智能手机当相机用, 我的许多相片还没来得及上传,就已经成了绝照。这是我一想起来就恨恨不已的遗憾。

坐在海边的石头上发了很久的呆,看着几个孩子快活地在沙滩上堆筑城堡。 我的眼睛紧盯着儿子,恨,却也无可奈何

完了完了,以前看他们玩,看完风景想心事,想了心事还可以抓起电话查邮件,玩微信,微博,脸书。把这些都浏览完了,又可以去各大新闻网站拖时间。 反正现在人手一机, 无论是等人,休息,上厕所,总是机不离手,欲罢不能的。

在外地出差的老公找不到你怎么办?或者,有某位好友关心你,发短信过来,要是你不回音又怎么办?

微博上有人问,你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抓手机,夜里睡前的最后一件事是放手机。中枪的童鞋请转。 我曾经一声不吭地转了。

总之,当时的我是非常不气顺,认为我的生活从此受了极大的影响,我几乎要无法过日子了。

回到家,立刻开始网上预约修电话的日子,三天以后才能等到。

人的适应性是自己无法想象的。 过了几天没有手机的生活。 我发现自己全然习惯。 我甚至想到从此再不要使用智能手机,只用回可以打电话的手机就够了。

是上帝见我沉沦手机陷阱太深, 他担心我太多虚度光阴, 用眼过度, 用一种巧妙的方式提醒我爱惜时光。

这三天的时间,我多读了几本书, 写了好多字。如果我的手机没被水淹,相信我,此刻我一定是舒服地躺在被窝里,不知道在哪个网站,看那些没有好消息的坏新闻,关注哪个和我八竿子也打不到一块的名人,毫无意义的消磨时间呢!  

手机事件,给我一个极大的启示。网络世界看似很热闹,其实离开它,你一样也没有缺少。 生活越简单,接受的信息量越小,你的思维才开始变得清明。

我才醒悟,曾经我在手机带来的信息方便中,消磨了多少不值得的时间。 本来,我应该利用这宝贵的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 当人生行进到中年, 更应该珍惜那越来越少的时光。如果我暮年回首,才发觉自己人生很长的一段日子竟然是在玩手机,即便上帝不责骂我,我也会骂自己是猪脑子。 去海存精,那是智者的做法。

我相信以后都不会像从前那样迷恋手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Live simply so others may simply live.”
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Koshka' 的评论 : Thank you. :-)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手机事件,给我一个极大的启示。网络世界看似很热闹,其实离开它,你一样也没有缺少。 生活越简单,接受的信息量越小,你的思维才开始变得清明-- 说的极是!

首先对你逝去的第三个手机表示哀悼。三天没有手机的日子,让你变得更有智慧, 更加充实,恭喜你回到 real world! “ 保证你以后不会有颈椎毛病,视力也不会受损。

You are a very wise lad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