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匆匆

(2012-03-27 10:21:48) 下一个


今天无意翻起旧相片,惊觉才一眨眼的功夫,孩子们就长那么大了。

三年前的圣诞假期,全家人去佛罗里达游玩,那情形如在昨日。可是,只有在我看到那些照片时,才感到时光的流逝,孩子的变化。教人触目惊心。

人家说好了伤疤忘记痛。当我的孩子过了幼儿期,终于完全向尿布奶瓶说再见的时候,我似乎也忘记了从前那些半夜起床,闭着眼睛给孩子喂奶换尿片的日子。所以当我看见照片上居然还有女儿的小推车,不觉哑然失笑。原来悦悦还坐过这家伙!我还以为她一出生,便是今日这个个性鲜明,爽朗幽默的丫头呢。 若是让喜欢开玩笑的她看见了,一定笑的不能合嘴。再看她那个时候的尊容,五短身材,圆嘟嘟的胳膊和腿,满月般的小脸,还有脸上的表情,婴孩气十足。跟今天亭亭玉立,修长矫健的她判若两人。我几乎有点不能相信,这是我的女儿, 而她,曾经是那样的幼稚可笑。  

才不过三年多的功夫,她便从一个婴儿出落成一个小女生, 有鲜明的思想和个性, 甚至开始迷恋起Justin Bieber, 虽然她嘴巴上从来不肯承认。 这光阴的飞逝, 匆匆!这时光导致的深刻变化, 叫人慨叹! 

当母亲的日子久了, 难免觉得人生无聊, 无奈, 是一出过于平淡的演出。 当我们过了今日, 等来明天, 而明日几乎又是今天的翻版。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每天的这样柴米油盐, 守着孩子, 守着家。做饭,清洁,接送,功课, 兴趣班, 好像一个枯燥而永不停止的Pattern.  我们最年轻力壮,最富于创造力的年华,便是在周而复始的Routine里流逝。这是选择当母亲时, 女人在无意间发出的生命誓言。   

有时希望他们能一瞬间长大, 象一只小鸟飞离我而去, 在我完成人生的责任之后, 终于可以把时间交还给自己。我终于可以向天空大声呼喊, 我属于我了!虽然, 生命已近夕阳, 依然, 阳光可以璀璨。  

可是, 在看到那些相片之后, 才觉得他们成长得如此迅速, 日新月异, 我实在应该在这个看似枯燥的Pattern里, 享受和他们相处的每一刻。 等到他们离我而去的那天, 不会有大片的空洞在心里出现。 因我有许多欢乐而充实的回忆, 即使他们不在我身旁, 也足够我咀嚼。 没有在不能承受的生命之平淡里, 以消极的态度耗费时光, 已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我的人生无悔无憾。  

尚是春寒料峭的季节, 儿子却吵嚷着要穿短裤。这天他放学回来, 一路上把两只手揣进裤兜里, 挺着小胸脯走路, 那样子酷毙了。 我打趣他:这副模样跟谁学的呢?原来他也知道自己在扮酷,但没想到被母亲一语说尽心事, 突然不好意思起来,害羞地跑了, 拉下我在后面发呆。 

我这个儿子, 虽然吃完饭,嘴角还是粘着五颜六色的酱料啊, 锅巴啊到处跑, 但他这个变化, 依然被留心观察的母亲看见了。 他在长大, 很快的。  

惟愿光阴不再飞逝, 沉醉在我和他们相伴的每时每刻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母亲的角色,母亲的心情,在你的笔下被描绘得真真切切。 :)

问好,逍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