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帅哥的快乐哲学

(2011-09-19 10:47:04) 下一个


   喜欢钓鱼,想去钓鱼很久了。然而先生不配合,认为那纯粹是浪费时间。虽然我总为了这句话和他急,私底下认为他说的不无道理。以前没有孩子的时候,我们也曾像模像样的背了行头钓鱼去。 在太阳下,树荫底坐了一整天, 别说享受鱼上钩的喜悦,就是连钓竿的铃铛都没听见一下响。大概时运不济,不单我们钓不着鱼,连带旁边向来有收获的钓鱼高手们也跟着走霉运,赶快收拾了家伙离我们远远的。兴冲冲地去,带着满腔的失望回家, 如此几番,便再不肯跟我一起浪费时间了。

   家后面是一个湖。湖里的鱼很难钓,但是也有成功的, 时常看见有人钓起来鳟鱼,也有鲈鱼。醉翁之意不在鱼, 能钓起来固然好,在湖边吹吹风,坐在椅子上打个盹不也是挺好吗。带孩子们钓鱼, 一是培养他们的耐心,实在不耐烦了,湖畔大把的贝壳可以捡,也可以追逐里成群结对,四处飘忽游荡的小鱼,开心死了。 其实钓鱼只是个幌子,来到大自然里,享受湖光水色, 让心情悠闲平静,才是钓鱼翁的最大收获。至于鱼,可能就是公司的年终奖金, 让你锦上添花罢了。

   某天乘着先生出差在外,带着孩子偷偷去Walmart买渔具。 因为年代久远, 我对于渔具已经一窍不通。想找个人咨询一下, 卖钓鱼竿的那位女孩却一问三不知。但是她很快从隔壁的汽修部搬来救兵, 是很年轻的一个小伙子, 二十上下,体型修长,长得既有几分似Brad Pit, 也有点象Orlando Bloom, 总之,这是一个帅哥。帅哥也学那些大明星,留了一下巴山羊胡子。然而女人们一定会一致认为,他剃了胡子更帅。

   听明来意,小伙子一脸开心地答应了,仿佛这就是他的本职工作。他很详细的为我介绍适合个人的钓竿,并且答应为我们安装。 他非常有耐心地讲解示范,仿佛这是一堂很有趣的课,而他这位老师乐在其中。 他的态度,也令我们这些学生有春风拂面的感觉,枯燥的购物立刻变得相当温馨生动。

   三副钓竿选定,帅哥立刻着手安装。我注意到他一双手沾满油污,尤其指甲缝更脏。这是因为他每天跟机油打交道的缘故。这么漂亮的男孩子应该是去做更干净一点的工作,就算在超市里送货收银也比这个强, 更不用说当模特,电影明星了。 我有点为他可惜, 然而帅哥一点没留意到我的心里变化,正起劲地手把手教我如何为鱼钩打结。打完结,他大大咧咧用牙齿把线咬下来。舌头在雪白的牙齿间一晃。好性感啊,然而却是那么肮脏的一双手。

   在学习的空儿,我心怀好奇问他如何整得象专家一样,想必也是个对钓鱼乐在其中的主。

  "”,帅哥一脸迷人的笑容,“我每个周末都去钓鱼, 我有二十几根竿呢"。说这话时,他带着不能抑制的骄傲。以他的年龄和收入,或许这是他最大的投资。

  从七岁到现在,他的行踪遍了北加州的山水,湖泊,河流。他可能是个活地图,只要哪里有水,他一定知道。换句话,只要是有水的地方,就一定能找到他。

  “而且”,帅哥脸上露出向往的神色。“山里的鱼味道好呢,比超市里卖的好吃太多了。”他一边说,好像口水要流下来的样子。

  “你是怎么吃它们的?”我被他说得也馋了,心想不过是裹了面糊油炸,本来很健康的鱼也变成了高热量。

  “才不呢,”帅哥说,“我把肉片下来,蘸点黄油,一点盐,一点胡椒,往炉上烤,那才香。"看来,不仅是帅,他还挺懂得吃,难怪身材很棒并且也是个当一流厨师的料。

  “我带着帐篷去钓鱼, 钓了就烤来吃, 晚上睡在帐篷里听蛐蛐叫。有时爬出去看流星。”他正在为我们勾勒出一幅美妙的世外桃源图画,另一对买渔具的客人又被那女孩子带到他面前,打断了他优美的演讲。他满面春风地招待下一批客人, 但是也记得有条不紊地把我们的活计忙完。 我们的鱼杆弄好了, 可是我们还不想离开。结果变成一堆人站在他面前,和他有说有笑地讨论钓鱼这回事。

 
"Ryan," 汽修部来了一位同事,他招呼帅哥说:“有客人在电话上指明要你服务。”

  Ryan 这边正忙得快活,但听见有电话找他,不得不放下手上活计。“我几分钟就回来。”他一边走, 一边笑着和我们挥手。他走了,好象把吸引力和快乐也带走了,客人一哄而散。

  Ryan读书一定不优秀,要不也不会来这里干又脏又苦的活。他也没什么前途钱途。以后想结婚的时候,大概连首期都成问题。工资都拿去买钓鱼杆了, 哪来的钱存呢?他是个没出息的穷小子,可大家都喜欢他。他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很年轻就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乐于助人是快乐,生活也可以过得很快乐。这些,都不需要太多金钱,太多飘渺难成的理想。

  如果我们拼命赚钱省钱,是为了将来可以过上象Ryan这样休闲的生活。我们可不可以从今天就开始这样生活。我们为了今天的快乐而活着,就象Ryan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他现在年轻,不要养老金,不要健康保险,不要养家,没有孩子,自己可以很逍遥,中年以后就难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