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月照相馆--李健

(2011-07-31 01:04:13) 下一个


  李健的歌,听的时候人真的不能多。也不适合作为汽车音乐来欣赏。 一上高速那个噪音, 感觉马上打折扣。 很多歌的旋律也不是马上就能抓住你的心。 但一个人安静下来, 听他告诉你一个从前的故事。 告诉你他曾经冰清玉洁的爱情, 他的伤感和怀恋。 里面没有一丝唧唧喳喳肉体的声音,没有买不起房的烦恼, 没有对猪肉价格上涨的无奈。

  只有一个真正音乐人的纯音乐和纯感情。 在一首歌短短的一瞬间, 他记录了每个人生命里曾经过的一段纯情时光。

  也许这就是虽然李健的歌不是那么惊心动魄,但总是让我回味无穷的因由吧。





风 吹过照相馆的橱窗  
窗外溜走的时光 
当我路过这个地方 仿佛就像回到了昨天一样  
你幸福地靠我的肩说 就这样过生命里的每一天  
  
嗯......那一个夏天 在心底深藏 偶尔荡漾  
嗯......渐渐泛黄的相片带我回到某一年的某一天 
  
光 闪过你笑着的脸庞  
永远装进了相框  
这首歌让我回望 那年八月我们傻傻的模样  
当捧着那些旧照片 燃起戒掉的烟悄悄的湿了眼  

嗯......那么一瞬间 留下来的笑已成永远  
当爱消失在时间里面 相片永远把你留在我的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过往的岁月在梦中在心中浮现,李健北大才子啊。
callmered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song, I love 李键的歌. Also I found your writing very beautuful as well. Thanks!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正看《《 李春天的春天》》 用的就是李键的传奇。 以前听王菲唱没觉得有多好听。听了李键的演唱才觉得这歌真好听。 王菲唱歌就凭嗓子好。但没什么passion在里头。而李键则能能把歌的内涵唱出来。
非常想说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听他的歌,在寂寞的夜晚,他低声的吟唱,仿佛触摸到到了我的心灵。
huanglp 回复 悄悄话 总是带我回到从前--同校同系同年。好像在给我放那些渐渐发黄的录像带。酸涩而甜蜜的岁月,一去不回头
绿野8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李健的歌非常适合安静地听,他的很多歌在讲述他的故事,也让你想起你曾经的岁月。溪水般流淌的歌声一定也会拨动你的心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