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却上心头--思念杰克

(2010-12-08 10:39:42) 下一个


   我家的仓鼠大概已不在人间了。

   上个月有急事回了中国。杰克就拜托老公照顾着。 电话里我不厌其烦地叮嘱, 让他记得一定为杰克添食换水, 喂它最喜欢吃的小胡萝卜, 南瓜子。 更重要的, 他要记得每天抚摸一下这个讨人喜爱的大老鼠。 我知道杰克最喜欢我用一根手指, 极尽温柔地抚摸它的头, 甚至毛茸茸的小脸颊。它闭起眼睛一动不动, 看起来非常受用。 仓鼠其实是不大喜欢人家碰它的, 可那时它享受的模样, 让触摸它的我也一样感动。 爱都是双方的, 即便是对一只小仓鼠。

   不知道老公是怎么照顾杰克的,当偌大的家只剩下他和这只老鼠孤然相对。 星光黯淡的深秋夜晚, 也许他也会把杰克置于掌心中轻轻揉捏, 望着它乌黑真诚的小黑眼睛, 而心里升起一种莫名的惆怅吧。

   后来老公也被我召了回去, 情急之下只有把杰克托付于朋友家。 在回来的飞机上, 孩子们已经叫嚷着要去接杰克回家了。 我想念它的心情和其实孩子一样, 但因为旅途实在疲惫, 只有先回家休息一下,第二天再把它接回来了。

   晚上正准备休息的时候,朋友的电话来了。 发生了什么事, 我心里有不好的预感。

   不好,朋友很沮丧地说, 杰克跑了, 就在今天上午。 大概她家的小朋友忘记了关上笼门, 也不知哪个时辰它就走失了。 早不掉迟不掉, 偏巧就在今天。

   不如我再买一只相似的给你们吧。朋友陪笑道。 担心小孩子们会哭。

   不用不用,我竭力安慰朋友, 谢谢你这么多日照顾杰克。真的谢谢。

   老公知道了也很后悔,我当时就有预感它会掉的. 他象祥林嫂一遍一遍地重复着。 我其实应该留它在家里, 放很多的食物和水, 饿不死它的。一向感情内敛的老公也流露出遗憾。 也许在他和杰克独对的两个星期, 对这只老鼠也产生了一些感情。 而人最放不下的就是感情。

   好多天过去了,朋友没有再打电话来, 我心里的一线希望也沉了下去。 杰克要的是自由, 但它失去的恐怕是生命。

   它心里可有那么一刻记得,我们一起相处的大半年时光? 记得那一根手指的温柔?我喂它南瓜子, 它大口大口吞吃的痛快?

  它还记得老公,抑或吵吵闹闹,总是把它当玩具一样抓来抓去,却对它恋恋不忘的孩子们?

   其实孩子已经没事了,偶尔念叨几句,心上已经放下了。 有事的那个是我。 时不时,它的模样会回到心头。乳黄茸长的皮毛, 两根粉红纤巧的前爪, 握在手心里时的温热。 点点滴滴,在心上流淌。 或许, 我应该感谢杰克, 它让我知道人间其实到处是爱。每一个生命都值得珍爱, 无论它强大弱小, 还是富贵贫贱。 杰克让我知道, 我可以非常温柔尊贵地, 去对待每一个生命。

   孩子没哭,我倒哭了。 不是流泪, 只是眼眶微热的温润。 生命, 因为有爱, 多么值得让人纪念。 哪怕它只是一只小仓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but do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his disappearance has inspired such a beautiful reflection. Jack is fortunate to have a friend like you. So am 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