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女稚语集(二)

(2010-05-24 22:26:27) 下一个


                                                          睡觉的麻烦

    孩子小,胆子也小。尽管他们俩自己有一个上下铺,却放着欲穷千里目的上铺不睡, 兄妹俩偏要挤在一张下铺上。有时,哥哥半夜起来尿尿毕, 胆小如豆的他就一声不吭走到我们的床边, 象个鬼影似地站在他爹床头一动不动。他爹虽然一秒钟前还鼾声如雷, 儿子侍候在侧他立刻就醒了。 他一句话不说便乖乖爬起来,跟着他儿子到他们床上去睡。 有时在清晨时又跑回来睡一阵。 被我戏称为“跑龙套”。

   龙套跑多了,当爹妈的难免有意见。 有天在早饭时间, 我们决定把这个问题跟两个小朋友讨论一下。 只听他爹朗声说道:“你们不能总让爸爸跟你们睡, 爸爸要和妈妈一起睡!” 大概觉得这个理由有点霸道又没有说出所以然,于是补充一句:“爸爸妈妈两个人不睡在一起要出问题的!” 说时看我一眼,眼睛里全是笑意。  

    儿子的好奇心强, 马上追问:“要出什么问题呢?”

    当爸爸的不能马上找到合适的答案, 只好象留声机一样重复刚才的话:“出问题, 就是要出问题嘛。”一边在大脑里疯狂地搜索最佳回答。

    儿子不弃不舍地继续问:“那, 底是什么问题呢?”

    他爹突然成了个哑巴,两眼直往上翻却说不出话来。这时,在一旁悠然数着麦片圈,朝牛奶杯子里吐泡泡的女儿发话了, 声音里带着对她那个傻哥哥的极不耐烦:“天气太冷了, 爸妈如果不睡在一起, 会生病的!”



                                                                女儿的愿望

    我的这双儿女, 虽从一个娘的肚子里出来, 性情爱好却千差万异。 单就读书学习这项中国人最重视的一件事来说, 哥哥是个书呆子, 抓起书不拘什么地方场合便可以读下去, 那种认真劲, 大有把墨水当成奶油蘸来吃的趋势。 妹妹虽然在心血来潮之际,也可以提笔画天书,或是写一些象密码一样左右不分,上下颠倒的数字。 然而她最喜欢做的事, 还是躺卧在沙发上,一边看卡通, 一边吃她心爱的零食。 对於女儿,又是第二个孩子, 我们向来持宽容的态度, 况且近来我愈来愈信奉女子无才便是德,书读多了未必就是好事,上不上哈佛又有什么所谓呢, 只要她开心就行了。

    女儿虽然比较好吃懒做,不太喜欢读书写字, 幼儿园里布置的作业她还是踊跃完成。这其中有个缘故:只要交足十次功课, 老师就会在众多的小玩意里让她挑选一件自己喜欢的, 比如戒指, 项链这些女孩儿天生喜爱的玩意。虽然学校的这招办法把孩子们显得有点利欲熏心,但至少用在女儿身上还是管用的。

    这天女儿的作业是让她画出自己的三个愿望。我认为这对她来说应该相当简单:小丫头心眼多,想法多, 当然, 要求也多.

    女儿开心地拿着作业一边去了,过一会她又跑回我这边来。语气相当为难地对我说:“妈,我这作业没法做。”

    奇了怪了,小丫头居然也有很踌躇的时候,于是问她为什么。

    女儿虽然一脸苦恼,但却相当诚实镇定地回答:  

   “我仅有的愿望就是想要一条漂亮项链,可是,你昨天已经给我买了!”

    没有愿望有时还真是让人沮丧的一件事。至少,这星期的作业要交白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