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危机中的祝福----写在女儿五岁生日前

(2010-03-02 11:16:11) 下一个


    日子过得太快,有时都不敢细想。转眼间,女儿都要满五岁了。

    还记得有张照片。相片里面的我穿了身橘黄色的衣裙,长发飞扬,在玫瑰花丛里非常灿烂地笑着。好像就是昨天的事,但那已经发生在六年前的初夏。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和先生去家附近一个玫瑰花园游玩。正是玫瑰盛放的季节,花团锦簇地开了一园子,看得爱花人眼花缭乱。但就在那天,自己感觉有些不对劲。下午回来用试纸一测,果然是阳性反应。当我们四只眼睛看到两条清晰的红线时,马上就傻了眼。

  “这,这如何是好?”,先生倒吸一口冷气道.

   我也心乱如麻。来美四年,读书,生子,始终没有机会出去工作。儿子才七个月大时,碰到一个很好的工作机会。狠了一下心, 把他送回到中国的爷爷奶奶家,自己才腾出身来工作。一年来,虽然当娘的心中有无数的不舍,好歹也是享受了一下优哉游哉的双薪生活。正准备大张旗鼓地拼事业,突然半路杀出个老二。好嘛,这下我所有的计划都要打乱了。

  “还是等两年再说吧”,先生沉思了半天说。“儿子才岁把,又来第二个,太吃不消了。”

 "既然有了,我就要把她生下来。”思索再三,我对先生说。“也许上帝在通过这种方式来告诉我,是时候把儿子接回来。也是时候要我辞去自己的工作了。”

   “那你又要辛苦了!”先生有些无奈地说道。他想起儿子从出生到回中国的七个月。因为父母公婆被拒签了几次,无一人过来帮忙。我们独自抚养孩子时经历的艰辛。

  “到时一定有办法的。”我虽然嘴巴上这么安慰老公,其实自己心里七上八下,思想斗争非常烈。才过了一年稍微轻松的日子,又要去面临大肚,生产,乳养小孩,日夜颠倒,夜晚无觉睡的煎熬。一想起来,我的脚就不由自主地颤抖。但一想到肚子里装的是生命。是上帝赐给我的宝贵的产业,也就只有硬着头皮走下去了。

    在女儿在肚里孕育之前,我有许多的计划。但哪一件都和我的孩子没有关系。谁料到上苍稍微动一根手指头,就把我的计划全盘打乱。尽管心中有万般不舍,我仍然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几年后,这家公司上市,员工都可以兑现为数不少的期权。如果我继续留在那家公司,一定可以小小地发它一笔。同财富擦身而过, 我未尝心中不觉得遗憾。但天意既定,我只能顺从。不是万不得已,那个母亲愿意亲手杀死自己腹中的骨肉呢?如果今天再让我选择,我仍然为我的决定感到无比自豪。我更感激上帝, 在看似危机中, 赐给我这么伶俐可爱的一个女儿,使我快乐无穷.

   冥冥中自有天意。说也奇怪,在这以前,我们的绿卡申请总是下不来。因为曾经被拒绝过一次,重新申请就更加难了。我们在心里,都已经作好两年后回中国的准备。但就在我决定留下肚里孩子后的一个星期。一个上午,先生很兴奋地打电话给我:

  “老婆,”他的声音在颤抖,“我们的身份办好了!”

  "什么意思?" 我不太明白他在说什么。

  "140485同一天批准了!”先生兴奋地说。简直是奇迹。”他又补充一句。

  “那是什么意思呢?“我又问。

  “傻子,我们明天就可以去拿绿卡了!“先生说,有点不满我的迟钝。

   第二天清早,当我们披星戴月地赶去移民局排队时,我对先生说:“你看,上帝在祝福我们是不是?孩子是他给我们的,当我们不考虑其他个人因素,顺从他旨意的时候,他就使我们一切所作的尽都顺利!”

  先生不说话,算是默认。他虽然不完全相信上帝,但自那以后,我经常听到他在朋友面前为这件事情做见证。“这个孩子是我们家的福星呢。”他常常唠叨。我偷笑,其实神才是这一切事件的主宰呢。大家常说,人算不如天算,计划不如变化快。在那要紧的几个转折点,如果你能做出顺天意的选择,接下来的事情就会顺利的多了。虽然我没有了工作,少了一份收入,但先生拿到绿卡后,很快就大幅地调整了工资,完全弥补了我的那份薪水。神也保守肚里女儿的平安。 在我怀孕尚不满三个月, 单身一人回老公家乡去接儿子的时候。一路奔波颠簸。在广州火车站的月台, 还要一个人拧着沉重的大皮箱, 在如火骄阳的炙烤下,和一群赶火车的民工一起,奋力奔上几十级的阶梯。 当我上气不接下气, 满头大汗地挤上火车时, 心里真是担心极了。这样子地折磨, 万一孩子在火车上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怎么办? 真是又着急又羞惭。 可是一路平安无事, 我如愿以偿地见到了分别一年的小儿子。 心潮澎湃,感动万分! 有神的保守, 女儿命大福大,足月生产。她在肚里吃得肥肥胖胖, 母女平安。

  我们也在女儿出生之前,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在宽敞的新家里,舒舒服服地养儿育女。尽管两个年龄相近的孩子在早些年确实带给我们不少的麻烦,可我们一步步地都走过来了。今天他们都长得健康活泼, 儿子憨厚, 女儿俏皮。 我们的苦越来越少,甘甜的滋味却越来越多。回想起来,每走过的一步,哪一步没有神的祝福呢?就是在我哀哭埋怨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离开过我。暗中搀拉着我的手,走到了今日。

   夜深人静,望着两个孩子熟睡安详的脸,皤然醒悟。 想起这一切原来都是恩典,就算曲折,亦是祝福。由衷感谢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yanny 回复 悄悄话 神的恩典无处不在啊.祝福你们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