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01-26 11:07:52) 下一个


    湾区已经下了好一阵子的雨。从卧室的落地窗往外看, 远处的树,近处的草,全罩上了一层薄薄的烟, 绿意直扑人眼帘。 好美的一幅景致。 但也担心这般天气, 那些遛狗人还会出门吗?狗狗在家里可是闷得发慌呢!

   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雨才小了些, 就看见远远的小径上有一个白色的身影, 是一只爱斯基摩犬。 它非常轻松地小跑着, 时不时甩一下头上身上的雨珠。 跟在后面的是它的主人,一手撑着伞,也是相当惬意的样子。 回到书房, 居然看见窗外的人 三三两两, 都打着伞带他们的狗狗出门放风。 虽然风雨无情, 仍然阻挡不了爱狗人的一番情意呢。

    想要一只狗有好一阵子了。 尽管我也喜欢猫, 无奈对它极度过敏,而且我很不喜欢它抓鸟。 后院有一个喂鸟的,我时常在里面放满了食物等鸟来吃。 同时我也发现院子里经常出没着邻居的几只猫, 难道它们对我家的后院情有独钟吗?有天突然醒悟到也许它们看上的只是这些鸟, 于是我加强了警惕。 准备随时冲出去营救这些轻巧可爱的小生灵。 对于猫, 我们都有一种复杂的感情。

    这阵子迷恋上好莱坞的狗狗电影,看得不亦乐乎。 尤其一部“南极大冒险”(Eight Below) 更让我想去拥有一只狗。 风闻它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但一旦它真的进了家门, 我和它就只有大眼瞪小眼。 不知道拿彼此怎么办。 最终,我们会找到一种完美的相处方式。 相信这只未来的狗会成为我们, 孩子们最好的朋友。

    从前对自己说,等孩子们大些,就去领养一只狗。 但对于老美,这理论几乎不成立。 时常看到他们一手推着婴儿车, 一手牵着一条大狗。 生活也照常过得有滋有味,  没看见有人被累死的。

    那天在老公耳边絮叨叨地说:生日的时候,我想要一只狗。这是头一次, 我告诉他自己想要的礼物。 老公自然是说孩子还小, 再过几年那些话。 但如果我天天在他耳边吹风, 把他吹烦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去买一只来送给我也未必可知。

    我期待着,生命里的第一只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