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地, 今夜泪水为你而流

(2010-01-18 23:43:15) 下一个


   这几天来都在追踪
CNN关于海地地震的报道, 心情相当下沉。 心里在问上帝为什么。 不知道这是魔鬼的作为, 还是上帝对未来计划的一部分。 世人都犯了罪,亏欠了神的荣耀。 这是一定的。 但看到世人, 尤其是本来已经贫苦的人们受这样的罪, 是人都会于心不忍。 很感谢CNN做这样大量的现场报道。 它使我们看到了一个更真实的海地。 也让我们知道, 尽管人类犯下了许多滔天大罪, 但人和人之间,还是有怜悯和良善存在。 对海地这个被天灾折磨得奄奄一息的国家而言, 一点点来自外国的援助, 可以变成极为珍贵的救命稻草。 他们极度需要帮助, 我们岂能可以坐视不理, 而心里依然能够泰然处之呢。  

   美国人这次反应相当踊跃。 捐款的, 作义工,领养孤儿的, 大家都想出钱出力。 许多国家都伸出了援手。 遗憾的是, 象前总统克林顿说, 世界各地的援助都尽可能快的来了, 卡就卡在它的分配制度上。 因为各种原因, 食物和水不能迅速地送到生存者手中,医生不能尽快地为伤员看病。 许多人躲过了地震的劫难, 现在却只能坐已待毙。 跟地震中的迅速死亡相比,慢慢遭罪而死去,其实是让人更痛心的一件事。   

   于是许多人开设自救,他们趁火打劫,抢一切可抢的东西。 这些所作所为的背后, 其实只有一个目的:我想活下去。 是人都想生存下去。 总不能饿死渴死。当你已经一无所有的时候,还有什么比满足人最基本的生存需要, 更让人铤而走险呢。

   于是就看到了今天CNN ANDERSON COOPER报道的一幕:一个大约十来岁的男孩, 混在一堆抢东西的人群里。 房顶上不知谁扔了一块砖, 砸到了小男孩的头上。 鲜血流了一脸。 他大概是被砸傻了, 或是没有反应过来。 镜头里, 只见他不停地抹一下脸。 脸上流了那么多的血, 触目惊心, 一刹那, 我多么希望那只是油漆而已。 后来看见ANDERSON 抱起他, 才知道他头上流出来的是血。在ANDERSON的博客里, 他写到那个男孩已软得无法走路, 当他抱着他时, 他的手臂上可以感受到男孩流下来的,带着温度的血。 一个好心人给男孩拿来一张湿毛巾。 ANDERSON 把男孩交给另一个海地人, 从此没有见到过他。 

     ANDERSON 在他的博客里写道:I HOPE HE IS OK

     ANDERSON ANDERSON 也许一个星期的报道,你见惯了死亡与鲜血。 你抱起男孩的举动固然英勇, 可是你为什么不追踪到底?难道死了二十万人, 再多死一个人就无所谓了吗?有人会去治疗这个孩子吗?我是一个当着母亲的人, 且不说那孩子的父母也许已在地震中死去, 他已成了万千孤儿中的一个。 光是看到他头上的血, 他就得立即送医院。在医疗设备,医生奇缺的海地,  他能得到急需的治疗和照顾吗? 可怜的孩子能活下来吗? 我纵有这颗心, 可是此刻除了祷告, 我还能为那孩子做些什么???我痛恨我是凡人一个, 如果我是上帝, 我怎能忍心见我的孩子受如此痛苦???奇怪的是,许多海地人的信仰没有动摇, 他们没有怪罪耶穌,依然涌到教堂,乞求神的原谅。 不象我这个局外人, 有时忍不住问耶穌,这一切为什么?? 有恩典有怜悯的神啊, 若有可能, 请把加在海地人身上的苦杯撤去吧。  

   在海地每天有无数悲惨的事发生,我们看到的, 只是这一幕。自以为聪明的中国人哪, 停止比较四川地震和海地地震,哪个国家的救援队到得快, 哪个国家的救援又带着什么政治目的之类的话题吧。至少,美国人民相当积极的捐款捐物是真心的。 你们不去救灾,在这里少放几个屁也好。海地人民的苦难够重了。不管他们是不是我们的同胞, 同为人类, 你们至少也有那么一丁点的怜悯心吧。拜托你们暂时从狭隘的, 可怕的民族主义的口水战里走出来, 踏踏实实地做点实际的帮助吧。 在心里祝福他们两声也好。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无非天灾人祸, 生老病死。 但肉身如你我, 谁能看透, 谁能超脱?有谁的生死, 逃得出上帝的掌心?悔改吧世人,也许, 能让我们少流点血, 少几多泪, 少无数心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能理解你的愤懑和忧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