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绕着圈子旅行(一)

(2010-01-13 12:27:56) 下一个


    姐姐回国了,别情依依自难描述,但也留下许多欢乐的记忆。 不必担心忘记, 因为姐是个超级照相狂,照了一大堆照片供我们回忆。家人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值得记念, 但最难忘的, 是我们这次的圣诞及新年旅行。

    不知从哪年开始,我家的传统,就是在圣诞和新年假期里出门旅行。 先生这段时间可以说是最轻松的时候。 客户放假, 一年忙到头的他终于可以踹口气, 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说是旅行, 也不忘把他的吃饭家当手提电脑带上。人家半夜还要起来工作, 给国内的兄弟写邮件打电话的。 白天他又是主要的司机, 我只是站在Supporting role 的这一角。 想想男人活着也挺不容易,我还是把嘴闭紧, 少找他两句碴吧。

   这次旅行的主角是为了姐,因而主要在加州和内华达离家较近的地方晃荡。 从湾区南下到洛杉矶, 圣地亚哥,之后拐到赌城, 又从赌城一路北上到雷诺,由太浩湖回家. 绕一个大圈,车程近两千英里,历时共计十天九夜。 总策划和总监当然是我, 谁叫咱碰巧又是个旅行爱好者呢。

   一路走了四个地方,旧地重游,每地的风物各不相同。 先生觉得洛杉矶大而无味, 除了几个主题公园再没有别的。 LA自然不是我喜欢的城市,但是我们都喜欢那里的海滩。 去了Venice Santa Monica 两个海滩。 Venice 海滩的人很杂很乱, 感觉不好, 但只要把目光转向海,心情马上就不同了。 这里的海岸风平浪静, 不比我家附近的海,动不动就巨浪滔天, 美则美亦, 使人望而生畏, 可远观而不能近玩焉。况且北加州的海岸风大且冷, 冬季绝不能近到海边。 外强中干如我, 一接近便丢盔弃甲,落荒而逃,感觉象打了一场败仗, 狼狈不堪。 

    到达Santa Monica 的海边已将至日落时分。 在它的码头晃悠一圈, 吃东西, 看海, 听一个街头艺术家弹吉它。 熟悉的有一首Sound of Slience, 相当好, 我们都驻足聆听。 在微风海岸听吉它是否很浪漫的一件事呢,如果再加点金色的日落就更曼妙了。碰巧这都给我们碰上了。 自然而然地,Santo Monica Beach,在我们脑子里就印下了一个难忘的记忆。

   从 L.A.一直往南,还未到San Diego 市区时, 我们在一个叫做La Jolla 的海边小镇停留。这个旅游小镇非常美, 甚至超过了我喜欢的北加州Camel 小镇。 La Jolla 在西班牙语里是“珍珠”的意思, 在我们一路的旅程里,这个夏天里白色雏菊开满山坡的小镇, 的确是一颗让人眩目的珍珠, 竟让我产生了在此度过余生的想法。我也知道那太不现实了,这里有着全美最贵的房价, 我们工薪阶层哪能负担呢?

    在我们旅行即将结束时,我们在车上做了一个民意测试, 问每一个人最喜欢的地方, 结果大家,也包括小朋友,意见全部一样:最喜欢的城市, San Diego 莫属。 当然, La Jolla 也算上。

    喜欢圣地亚哥,缘于我的大海情结。 平生的梦想, 是和爱人一起住在海滨小城.  有一艘小船, 可以出海捕鱼, 也可以无所事事, 每天躺在船上晒太阳看海。 去年圣诞我们去佛罗里达,最喜欢的地方,就是Florida Keys Key West. 流连到不想回家。 梦想啊梦想, 愿你插上翅膀, 带我飞回到,我向往的地方。 

   



La Jolla 的海岸。 雏菊在冬天大都凋谢了, 但余味尤存, 可以想象夏天的美。 
 

 


La Jolla 小镇,种满鲜花的酒店。



海边一片刻满了爱之语的礁石.



盘旋的
Santo Monica 海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平生的梦想, 是和爱人一起住在海滨小城.

米土,米土!怎么跟我一样呢!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La Jolla 是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