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恋--罗大佑

(2009-02-17 16:24:54) 下一个

   
   不得不提一下罗大佑啊。我曾经非常喜欢,现在依然喜欢的一个人。 说他是歌星仿佛有点不够尊敬。 他是才子这点无人否认。 我想他的歌影响了许多人的青年时代, 也许还在无形中塑造了很多人的人生观。 去年听高晓松和老狼的演唱会时, 高晓松直言不讳年轻那阵,不管是玩深沉还是追女孩子,唱的都是罗大佑的歌。 听得出来,他的有些歌, 不管旋律还是词,受罗大佑的影响至深。

    罗大佑有许多的经典之作。不管他现状如何, 他应该为自己的成就高兴。 因他解读了我们短暂人生里光阴的故事, 说出我们心中若有若无的思恋。 他如今单身对谁都是好事, 大才子本身就不能为某个女人独享是吧。 这也是他人生观的体现。 一切都将成为过去, 人生唯有孤独,才是不变的道理。





萧瑟的风雨中你走在我身旁
陪我穿过那深深黑夜微微的光
陌生的路途中点燃我的心房
你脸上羞涩泛起红红的光

萧瑟的风雨中等待我的心情
像有无限的缠绵飘过窗前的云
挥洒你的笑容挥手一摆
溶解我昨夜已悄悄凝固的冰冷的心

世人都知晓那人情犹如昙花隐现
潇洒地攀附在红尘的表面
翻云覆雨闪烁的面孔飘忽之间
我看到依然是原来的你温柔的脸

萧瑟的风雨中凝视我的双眼
看我昨日的忧愁飘去越来越远
挥洒你的笑容回身一转
别了我年少的烦恼寂寞与过眼云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