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回故乡

(2009-02-11 15:53:53) 下一个


    早上临醒前做了个梦,梦回故乡。 好些年未回家, 梦里的故乡大变了模样。 一排排整齐新盖的楼房,居然就建在长江边上, 离水只有十几米。 不知夏天洪水来时,是个什么光景。 江水清澈, 岸上芳草萋萋,绿化搞得相当不错。 转身欲往家里 却不知那么多楼房,哪一栋是我的家!  看见一个衣着整齐的保安站在那里, 便上前询问。 看那人好面熟, 却是当年一起吃饭生活的读书郎!但他好象没有认出我来,一副麻木的样子。 正惆怅间, 听得老公叫我:起床,已经八点钟了! 睁开眼,原来南柯一梦。

    我成长的故乡,因为三峡大坝的原因,可能已经沉没于浩浩江水中了吧。 不知此梦何而来,倒勾起我一片思乡之意。 把这梦讲给儿子听, 他问我:妈妈是在想家了吗?我点头。 儿子紧抱住我的头, 一副欣慰的样子:“耶, 我的家就在这里。 对他来说, 有娘的地方就是家。哎,没有乡愁的的孩子!

   也许,是应该回家,看看故乡的时候了。

 (本来很想放一首朱晓琳的<<梦回故乡>>。 网上搜了半天也没能找到放得出来的mp3.  遗憾, 看连接啊!非常好听的老歌!)

http://www.51wma.com/sort/2_2528_25517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长江边好多被淹的城市心底里都很喜欢,真可惜啊。

我也很想家,不过父母同住所以回去的机会就少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对我来说,乡愁就是母亲所在的地方。在哪里倒真是无所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