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中的颜

(2009-01-05 15:32:46) 下一个


      童安格有许多好听的歌,但特别钟情于这支。也许是情歌听得太多太腻, 想换个风格吧。就象校园民谣一样,这种抒发对世界单纯感想的歌, 特别能吸引我这种头脑简单的女人。 童安格先生是位才子, 连写带唱。他的歌感情纯真质朴, 带些忧伤, 但却绝不颓废。 这支歌有一点哲学的味道,被他安静唱来,实在令人回味不已。歌声里,仿佛有一波又一波水纹,带着天空的颜色, 在心里无声荡漾。

     17年前的时候我十七岁。喜欢在女生宿舍熄灯前,一边洗脚一边听童安格的歌。每次听到这首歌,内心便变得异常安静, 青春的不安与狂躁全部平息下来。17年的光阴过了,虽然青春容颜不再,但内心仍然是当年那个黑发黑衣的女子。感情依旧, 对人对事的执着依旧。 不是吗, 时光可以改变我们的容颜, 但却带不走我们对世界的依恋,和对一切美丽事物的追求。

水中的颜

映在我的眼帘
伫立阳光下
世界的边缘
望穿天空的深浅
多少个昨天
多少个岁月
依然与人们意念遥远

启开心扉
尽情的拥抱一切
没有畏怯
也没有憾言
不要刻意对我的怜悯
不要在我哭泣时劝勉
让我身处时代的据点
拥有和你一样的世界
我会去珍惜
也会等待
这美的一切

我也曾享过 
也曾有过 
人们余留下的喜悦 
虽然短暂 
虽然淡薄 
但它却能盈注我心 

水中的颜 
透莹了我的心田 
没有忧郁 
也不再迟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麻将的出局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童安格的歌好听。

胡子到过万县。那时候出川的江轮,总要靠那里停一晚。大家上岸吃个饭什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