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请多感恩

(2008-11-20 10:37:09) 下一个


       感恩节又近在门口。因为大环境太恶劣,对于许多人,今年的感恩节带了几分凄楚的色彩。 正是年年难过年年过。 我们附近的小区,往年一到入夜,各家张灯结彩,很有几分节日气氛。 今年,一条街上只看见一家挂灯的。 我们是因为懒,但那些好玩的老美也无甚心情来搞这些过节的东东了。 今不如昔,心里几分叹息,自不必多说。

      话说我家, 昨日,我还在网上东游西荡的为感恩节的假期找酒店。 先生下班回来,脸上气色不比往日, 似有一丝愁意。 举起筷子,吃不了两口饭, 起身去看墙上日历, 口中念念有词:“27日,刚好是感恩节!”复又坐下,频频摇头。 似有极重要,极不顺利的一件事哽在胸口。

      彼时我在一旁侍候。 见势不妙, 便问他何故叹息。 他竭力缓缓而述, 使我不至于跳起来离地三尺。 原来中国总部在感恩节,恰好是27日那天,召开年度销售大会,老板已经指明希望他能参加。 言毕, 先生看我脸色不妙, 似有暴风雨来袭之势。改口说, 他也不想参加, 不如就告诉老板说他不回去了, 但是需要一个极好的籍口。 对公司老板来说, 感恩节与家人同过不是一个响当当的借口,因为我们不是洋人, 我们不能入乡随俗。

      晚饭不欢而散。先生两个星期前才从中国回来,一个电邮, 他又要屁颠颠地往回飞了。 因为他工作里常常突发性的插入事件, 我们牺牲了国庆,劳工节的出游计划, 现在连感恩节也要被霸占了。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凄凉,感恩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周围所有的人们都在团园,而我要独自带着孩子们,躲在床角饮泣,听人笑语吗?短时间内, 我被忧伤击倒。 那一刻, 魔鬼躲在一旁狞笑。

      忧愁的浪潮冲过, 我逐渐平息下来。 慢, 这不是世界末日, 至少不是在我家。 先生星期四开会,识相的话, 他可以星期五回来,感恩节的假期还没有完。 这次看不了太浩湖的雪, 我们可以等到下次。再说今年冬天雨水少,也许Sierra的山上根本没有太多雪。 这样想, 我的心情逐渐回转过来。 有没有火鸡大餐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 感恩夜,带孩子们吃一餐麦当劳, 就足以令他们雀跃了。

       昨天浏览MSN新闻, 报导说巴基斯坦很多母亲, 因为经济恶化,先生找不到工作没有收入, 且食物价格飞涨, 实在是没有钱买东西喂活自己的孩子。 不得已之下, 几个妈妈一起把自己的孩子们送到慈善机构,请他们代为照管。 图片里,几个孩子在流泪, 他们不能明白,为什么最亲爱的妈妈不要他们了。 孩子哭, 母亲也哭。 而妈妈们回到家,又遭到闲散在家的先生们一顿毒打,责怪她们丢弃自己的孩子。 真的无比悲惨。 新闻下有无数的留言。 许多人愿意伸手帮助他们的同时, 也在为自己的生活感恩。 美国现在的经济不好,许多人开始节衣缩食,过勤俭的日子。 但是比起这些喂不活自己孩子的父母来, 我们的生活实在是太幸福了。 我们应该感恩。

     下午一个朋友打电话来,无意中才知道她的先生前不久失去了工作。这是她家唯一的经济来源。 但他们因为信靠上帝,心中毫无慌乱。 话语里,仍然有说不尽的喜乐,和对朋友的关爱。 和他们相比, 我的生活强多了。 先生工作稳定, 收入不俗。 我没有理由不感恩。

      先生不知我心意回转,回家时又在唠叨他同样的话。一方面施以压力,另一方面又说不愿去,无比为难 我叫他只管放心订机票, 只要周五能赶回来就好。 一霎那,他好比一块大石落地,轻松无比, 口中答应不迭。看他从紧张到放松,反应如此之大,不由得在心头暗笑。 好一个呆子。

      我们的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有衣有食便知足。我们一定会一个很开心的感恩节, 也祝所有的人, 无论穷人还是富人, 感恩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meng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凄凉秋景,感谢神抹乾我眼泪,感谢神赐我安宁。
感謝神賜喜樂憂愁,感謝神屬天平安,感謝神賜明天盼望,感謝神直到永遠。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首诗歌, 每次唱的时候多会流泪.

【感 谢 神】

1 感谢神赐我救赎主,感谢神丰富预备,感谢神过去的同在,感谢神主在我旁,感谢神赐温暖春天,感谢神凄凉秋景,感谢神抹乾我眼泪,感谢神赐我安宁。

2 感谢神赐路旁玫瑰,感谢神玫瑰有刺,感谢神赐家庭温暖,感谢神有福盼望,感谢神赐喜乐忧愁,感谢神属天平安,感谢神赐明天盼望,感谢神直到永远。

3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豐富預備,感謝神過去的同在,感謝神主在我旁,感謝神賜温暖春天,感謝神淒涼秋景,感謝神抹乾我眼淚,感謝神賜我安寧。

4 感謝神賜路旁玫瑰,感謝神玫瑰有刺,感謝神賜家庭温暖,感謝神有福盼望,感謝神賜喜樂憂愁,感謝神屬天平安,感謝神賜明天盼望,感謝神直到永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