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

(2008-10-31 15:36:33) 下一个


       那天偶然来到前院,看见我种在侧院的几株玫瑰。它们长在墙角,不易为人发现,仍然花开富贵,
芳香四溢。 近来忙于俗事,无甚心情探访这些花草。 无意间瞥见它们的美丽。一花惊醒梦中人,蒙在心上的厚厚尘埃,刹那间簌簌扑落。 原来世上有如此美好的花朵。 原来人生依然可以如此美丽。

      买房几年,我种过不少的花。一来家事繁重,第二我是懒人一个,只知道种而不大善于打理, 以致于耽误了许多的花样年华。 不少的花,刚买来长得很好,一个冬天过去, 便枯萎了。也有繁盛个一两年的, 最终也是凋零。加州这样长的旱季, 花里能存留下来的, 生命力不是一般的顽强。 只有玫瑰, 不需太多的护理, 依然长得蓬蓬勃勃, 一年四季花开不绝, 是花中翘首。

     我在后院的右侧种了一溜儿玫瑰, 各种颜色都有。 每天在厨房忙碌着,不经然往后院一张望, 就可以睹见它们的娇颜,心情不觉为之一振。花有深红,粉红, 浅紫,大红。也有一株白玫瑰。 当年受张爱玲的影响太深, 红玫瑰和白玫瑰各买了一棵,并肩种下,看谁的芳华更甚。 父亲去年来,看见这么多花也很喜欢。 问他最喜欢那种颜色, 他说除了白的其他都好。 中国人不喜欢白花那是有名的, 总以为忌讳。 但在我眼里白玫瑰格外特别些, 那一种玉洁冰清的气质无人可以效仿。

      玫瑰带给我家许多的愉悦。 除自家插花外, 孩子们的学校有时碰上老师感谢周, 我剪了几枝深红色含苞待放的长茎玫瑰,剔除茎上的刺, 用彩纸包好送给老师。 儿子在上面横七竖八地写道:Fresh roses from our garden. 不想老师大为感动, 连声道谢。还寄来一张明信片,上面写满了感谢与祝福的话。 朋友过生日, 我剪下几枝花骨朵, 盛在玻璃瓶里, 一大捧这样送给她。 朋友不言一语, 捧着这花, 一路嗅个不停, 脸上的表情象是陶醉 玫瑰的花香,深沉幽长。 其中,也充满了友情的芬芳。

     我爱花, 更爱玫瑰。 这几年经济不景气,有可能乘着这房价低迷时,考虑把目前住房卖掉,搬到更好的学区去。 但我感觉有些怅然, 舍不得住了几年的家, 更舍不得我的这些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