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父的心愿

(2008-09-08 16:01:47) 下一个

     
      我们亲爱的上帝,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美好的计划。 但如果我们不仔细寻找思索, 很可能就无法明白他的旨意。 我们现在就来想一想, 他在各人身上的计划是怎样的?

      以我为例, 好像从小就是一个喜欢思索的人。 才刚开始懂事, 就思考起人生的意义。 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是要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努力实现四个现代化。这非常抽象, 完全不能解答我们对人生的基本问题:我从哪里来, 我到哪里去?我在小学一年级时有过一次灵魂出体的经验。 那天正和一群孩子们在小河里打闹得开心, 突然之间不知道我是谁, 我在哪里。 我看着自己的手,竟不知道那是谁的。 那种不存在的感觉如此恐怖, 我从河里跳上岸, 一路跑回外婆家, 对外婆哭着说完了完了, 我得了脑癌要死了。 外婆哭笑不得,又有些怕,急忙把我领到隔壁医生家,让她为我把脉。 医生摸了一阵说我是神经衰弱, 推了两支鹿茸针。 过一阵子,那个我就是我的意识又回来了。六,七岁的孩子会神经衰弱吗?可是那个没有自我意识, 不知身在何处的记忆实在太深了, 我希望度尽余生都不要再体验到才好。

      我们的青春走得太迷惘。前面没有标杆, 我们试图自己摸索人生的道路, 一边跟着时代的波涛随波逐流。曾经希望做到象庄子一样的无为, 因为觉得那很玄很酷。 然而欲望就是欲望, 就算你使出浑身的解数, 你还是无法忘记钞票,男人和一举成名的野心。 那时以为自己很超脱, 视金钱如粪土, 谈过几次恋爱对男人也失去了兴趣, 但最放不下的就是渴望名垂青史。 谁希望自己断气不久就变成黄土,除了几个后人之外, 不被任何人纪念?如果人生能有任何意义,就看你活着的时候是否能成名了。所以我曾经最喜欢的张爱玲这样说:出名要趁早。 她的这句话不知误了多少少年人的一生。 看看她自己凄凉可怜的下场就知道了。 可我那时那么地迷她, 把她的话当成圣经来读。 还有曹雪芹, 他笔下的林黛玉几乎成了女孩子们模仿的偶像。 我更是对她顶礼膜拜,心里巴不得自己就是她,有这样的容貌才气,少活几年有什么所谓!现在才觉得林黛玉那骄傲孤僻,心胸狭隘自以为是的灵,不仅影响了我的人生观,也对我的社交生活产生了极为不利的影响。 林黛玉心里那种容不下别人比她强的想法,不是极度骄傲,自我意识膨胀的表现吗?“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 他的愁苦必加添。”<诗篇 164> 我告诫当今的年轻人千万不要再以她为偶像!

     青春期的阅读实在太重要。 这个时期的人就像一块海绵, 吃到什么就吸收什么, 没有什么反抗分辨的能力。 在这个时候形成的人生观,基本上会跟随你一生。 可惜, 我在那时读了太多消极的书。 看过一部英文电影,只记得其中一句对白:Life Makes No Sense. 这句话对我的负面影响太深太深。 因为这句话, 我们可以不负责任地做任何事情, 只要,我们活着的时候高兴。

     青春的路走得非常坎坷曲折,只因人生没有方向 那时在日记里写,多希望有一为良师益友来指引我的道路,告诉我关键时候要走哪条路, 使我不致于犯太多的错误。我无声的祷告没有马上得到垂听。 天父任由我在江湖上飘荡,自我摧残。 直到他的时间表来临。

      到今天我知道, 是神带领我来到美国。 既是我的心愿,也是他的计划。 我在这里受洗归主,分别成圣。 不是因为我是一个好人, 是因我相信他是我天上的父亲。 我关于人生的一切问题在他这里得到了回答。 我不再迷惘,不再害怕死亡。 虽然在信心上我仍然时时软弱,但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耶稣基督, 我的信心一定一天比一天坚强。

     而我更重要的使命, 是要培养出敬虔的下一代, 这是天父给我的非常清楚的旨意。 天父任由我的青春期迷茫飘荡, 在信仰的路程上一路摸爬滚打,走得极为艰难。 看似荒废了, 其实是借着我的经历, 使我可以教导自己的孩子从小认识真理, 使他们少走许多弯路。 耶稣是我的良师益友, 现在,我不也成了孩子们的良师益友吗? 上帝是垂听每一个祷告的。

      有个朋友不明白, 为什么她在年轻时做过流产手术,如今就算通过人工也无法再孕。 我也犯过同样错误,为什么不费任何努力, 就有了一男一女两个宝贝呢。 我这位不信主的朋友不明白, 这是天父在爱里面,给我的人生旨意呢。

      耶稣说,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马太福音 77> 是我们扬首向天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